山东共有"三同"食品企业499家 位居全国第一

2017-10-17 11:1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国家认监委、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三同促进联盟的指导下,在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以下简称山东局)的大力支持与协助下,由北京大象联盟国际经贸中心与中国出入境检验检疫协会三同促进联盟、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三同进万家”——大象联盟VS“三同”企业对接会于2017年10月17日至18日在青岛举行。

  “三同”即“同线同标同质”,是指出口企业在同一条生产线上 ,按照相同的标准生产出口和内销产品,从而使供应国内市场和供应国际市场的产品达到相同的质量水准。截至今年9月底,全省共有“三同”食品企业499家、注册品种2094个,上述指标均位居全国第一。全省“三同”企业在各类商超和商务平台销售额达20.17亿元。成立帮扶工作组131个,推荐国外注册企业98家、新获国外注册企业41家,帮扶企业404家,新增“同线同标同质”企业272家,指导帮助106家企业获得 HACCP认证、有机认证和GAP认证,帮扶185家“三同”企业对接商务平台 。

  据了解,大象联盟供应链平台是专注于整合国外进口产品和国内出口三同产品上游供应链,该模式砍掉所有中间贸易商环节,产品通过大象联盟供应链从工厂直接到终端零售商,通过重构成本结构,直接为终端零售商和终端消费者提供更为高效、货真价实的产品和服务。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三同 食品企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