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法院举办首届“法官文化沙龙”活动 分享感悟提升素养

2017-10-17 14: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17日消息  日前,平度法院举办了首届法官文化沙龙活动,13名活动参与者通过多种形式推荐了多部中华经典著作,并诵读了自己喜爱的诗歌、散文、小说片段。诵读者或委婉、或高亢、或深情的精彩演绎,博得了阵阵掌声。

  

文化沙龙现场



  活动中,干警们以自己业余阅读书籍的感想,结合执法办案中的感悟,分别作了心得分享。在轻松愉悦过程之中,参加干警一致认为,要多读书读好书,通过优秀文学作品塑造法官品格。要保持学以致用的好习惯,不断提升自己说法释理的能力。要笔耕不辍服务群众,把目光投向法官自己身边的故事。参加沙龙的干警普遍感觉获益匪浅,法学思维、理论知识、文学素养均得到提升和强化。

  

现场氛围热烈



  开展“法官沙龙”活动是平度法院加强队伍建设和文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后,平度法院将继续围绕审判执行工作定期开展“法官沙龙”活动,切实把“法官沙龙”建设成为思想交流的主阵地、经验共享的主渠道、能力培养的新平台,成为平度法院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力助推器。

  通讯员 韩冰 李阿欣  记者 刘子琳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