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马街道民间剪纸艺人共同创作剪纸献礼十九大

2017-10-18 10: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程哥庄小学心灵手巧的学生们制作的剪纸。



  

艺人们在精心制作。



  

栩栩如生、活灵活现的剪纸作品。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于田乐

  作为城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剪纸不仅是一门“手艺活”,更是百姓们庆祝节日、传达喜悦之情的重要方式。9月25日上午,来自上马街道的6位民间剪纸艺人会聚于上马街道桃源片区社区中心共同制作剪纸作品迎接国庆节,献礼十九大。

  在现场,经过剪纸艺人灵巧的双手,一幅幅栩栩如生的作品展现在我们眼前:“喜迎十九大”、福娃、腾飞的骏马、雄鸡等作品,造型优美、刻画细腻。“我们这些老姐妹,经常凑成堆剪纸,这也是上马的艺术,我们也想对党的十九大表达一下,把我们欢喜的心情表达出来。看看这些剪纸画,都透露着我们对祖国的热爱,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我们的心情是越来越欢喜。”民间剪纸艺人王秀芹说道。

  除了民间艺人的创作之外,在上马街道程哥庄小学,剪纸也是学校的特色课程之一,深受学生欢迎。通过动手制作,既有助于缓解学生们的文化课压力,放松心情,又可以培养学生多方面的兴趣,让他们在实践中取得成就感。

  上马街道程哥庄小学学生丁元璐说道:“我剪的这个是天安门城楼,里面有两个字,是爱国,就是表达了我对祖国无比的热爱之情,我希望祖国以后更加繁荣昌盛。”

  上马街道程哥庄小学剪纸社团负责人刘君洁表示,“剪纸课作为我们学校一个特色的课程,每个周都会安排一节,以此培养学生对剪纸的兴趣以及他们的动手操作能力。这段时间以来,我们搜集了不少相关素材课上教学生制作,借此培养学生的爱国情感,通过完成的一幅幅剪纸作品,表达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