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裸地绿化1601.9公顷 山头绿化整治31处

2017-10-18 11:5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17日,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委了解到,2012年以来,全市园林绿化建设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以建设绿色青岛、生态青岛和美丽青岛为目标,按照因地制宜、适地适绿、提升品质、经济实用原则,加大城区绿化建设力度,圆满完成了计划确定的目标和任务,不断优化人居环境,城区绿化生态效果显著改善,景观品质和绿化水平明显提升。

  为科学规范实施绿化建设,制定出台了《青岛市城市绿化条例》,为依法治绿,推动园林绿化的大发展、大提升提供有力保障。制定《青岛市园林绿化考核办法》、《青岛市园林绿化施工企业考核管理办法》等4个考核办法,加强队伍管理和质量监管,由管人、管事、管工程,向管制度、管标准、管作为转变,在依法行政中提高行政效益。为统一行业标准,先后制定发布了《青岛市城市园林绿化技术导则》、《青岛市城市裸露土地绿化技术导则》、《青岛市行道树绿带技术导则》、《 青岛市立交桥桥下空间建设技术导则》、《 青岛市屋顶绿化建设导则》、《青岛市城市节点园林景观建设导则》等技术导则,不断推进精细化建设,提升绿化品质,提高园林绿化建设的科学性,依法科学建绿走向规范。

  几年来,按照增加绿量、丰富色彩、提升品质的原则,全市实施植树增绿大行动和城区绿化建设,建设了一批亮点工程,城区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据统计,完成新建改建绿地1919.3公顷地,栽植乔灌木3964.2万株,完成绿篱建设510860.4延长米,完成庭院绿化617处,立体绿化545处,实施绿道建设118公里,完成裸露土地绿化1601.9公顷,启动山头绿化整治31个。城区绿化建设亮点纷呈,城市绿化水平和景观品质逐年提升。

  实施城区公共部位绿化,为市民创造生态环境。对城市广场、游园、公园等进行绿化建设和改造。实施道路及节点绿化,为市民打造绿色通道。把道路绿化作为城市绿化的骨架,坚持有路必栽树,修路必植绿原则进行综合整治和环境建设。实施单位(居民)庭院绿化和立体绿化,为市民建造绿色家园。高标准组织山头绿化整治,增强城市绿肺功能。开展裸露土地绿化,有效减少城市扬尘。建设精品园林,树立样板工程。

  城市信报记者 丁一 通讯员 刘静雯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