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双双患病 聊城两个十多岁孩子撑起一个家

2017-10-19 08:13   来源: 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聊城梁水镇叶屯村13岁小长才和10岁小欣茹跟同龄孩子一样可爱,但他们却承受着一般孩子不可承受之重,他们的父亲李宝明患有肾积水、胆囊炎,母亲患有精神疾病,犯病时经常打骂孩子,两个孩子小小年纪承担起家庭重任。水城妈妈爱心团得知两个孩子情况后,从今年五一开始每个月资助他们200元钱,最近又在他们的帮助下,两个孩子的母亲顺利入院治疗。

  



  小长才和妹妹欣茹是梁水镇中心小学学生,两个孩子没有同龄孩子身上的稚气,而多了一份沉着,家里的房子虽然很破旧,但却很整洁。孩子的父亲说,因为自己患病,妻子也无法做家务,家里的家务就落在两个孩子身上。小长才说,他跟妹妹一人做一天家务,他们每天早上六点起床,刷锅、做饭、炒菜,做好饭还要端到母亲跟前,让母亲吃完饭,自己再去上学。“哥哥六岁的时候就会自己炒菜了,他做的饭好吃,我没他做的好吃。”妹妹欣茹说。

  14日对于小长才和小欣茹来说,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这一天,他们患病多年的母亲,终于可以到医院得到治疗了。这天早上,他们跟父亲早早起床,时常神志不清的母亲,竟然出奇的安静,乖乖的跟着来到聊城。水城妈妈爱心团的志愿者们早就等在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了,一看到小长才全家,志愿者们赶紧上前帮着他们的母亲房付兰办理住院手续。水城妈妈爱心团的团长七颜(网名)介绍,从今年年初他们就了解到小长才的家庭情况,多次去他们家进行考察,从今年五一开始,对他们家庭进行资助,每个月给他们200元钱。“第一次去他们家,对我感触特别深,我们当时拿了一箱奶,给两个孩子一人一盒,俩孩子喝了两个口,就赶紧给母亲喝,孩子这么小就知道感恩。”

  据了解,房付兰因高考失败受挫导致精神失常,一直没有得到过有效治疗,一犯病就控制不住打骂孩子,两个孩子出生后,就没得到过母亲的照顾,最近李宝明的肾病更加严重了,经常疼的卧床不起,他哭着告诉志愿者,如果自己有个三长两短,没人照顾两个孩子,他希望孩子母亲能治好病,这样两个孩子还能有个家。在志愿者和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的大力帮助和扶持下,如今孩子的母亲终于如愿住院治疗,李宝明心头的大石头也落地了。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聊城 患病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