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秋推荐 带你去探寻醉美的青岛!

2017-10-19 11:25   来源: 市南区旅游局官方微信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一场秋雨一场寒,昨夜的秋风给青岛的路边那逐渐变黄的树叶,又增添了几分亮丽

  进入10月,青岛最美的季节就要来啦。

  赏秋推荐之——八大关

  冷空气一来,八大关就要开启它的绝美模式:宁静的街道,银杏叶开始泛黄,老建筑的屋顶挂满落叶,明媚的暖阳穿透缝隙形成斑驳的光影……

  八大关道路多,建筑多,树木的品种也多,拿着这份手画地图,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拍,让自己沉浸在时光的小路上,静静的享受一个不一样的秋日时光,是再好不过的事情啦!

  秋季去八大关看什么?这里有成片的梧桐树,有铺满大道的银杏街,还有那美艳红火的红枫,八大关的秋季就是这样的五彩斑斓,渗透着生命的张扬和华丽。

  八大关历史悠久,不少法桐也有70多岁了,其中山海关路的法桐有100多棵,武胜关路的法桐也有100多棵,函谷关路也是以法桐为主。

  居庸关路是八大关里著名的“银杏街”,整条路上共栽植160株银杏。每年,银杏叶从开始变黄至落叶,最长可以持续到11月中下旬。

  “红枫街”指的是嘉峪关路,这里种植着两种枫树。一种是五角枫,叶子有5个角;一种是鸡爪槭,叶子有7个角。如果你不相信,可以去看看哪!

  八大关的秋天就像是一幅油画,画中之景美得无需雕饰,只待走入油画中的你,便是秋天最美的风景画。你一定会觉得此时的八大关就像是时光定格一般,想来总让人觉得美好至极。

  赏秋推荐之——小鱼山

  想要俯瞰“红瓦绿树,碧海蓝天”的青岛,那就在秋日里登高望远,凭高远眺吧。当秋日的青岛全貌一下子全部映入你的脑海中时,心情都会豁然开朗起来,那些被秋风激起的寒意都会瞬间消失,我想用惊艳来形容都不足为过!

  小鱼山是一座具有古典风格的山头园林公园,山上建筑因势谋景,借景造型,将亭台廊阁有机结合,使自然美、建筑美与艺术美融为一体。山虽不高却能远眺,登山俯瞰,栈桥、小青岛、鲁迅公园、汇泉湾、八大关、前海一线美景尽收眼底。

  整个小鱼山公园的建筑设计围绕"海"之主题进行,突出"鱼"的图案造型,把自然美、建筑美和艺术美融为一体,在建筑风格上颇具特点。

  而在植被上,小鱼山公园的树木以五角枫为主,配合园林建筑新植黑松、银杏、樱花、千首兰等各种常绿树和花灌木。在这里,你不仅可以眼跳秋日里的青岛海边与全貌,还能感受一年四季的绿色与活力,总是悲秋的小伙伴们不用担心啦!

  赏秋推荐之——中山公园

  爱好赏秋和拍照的朋友,一定不能错过中山公园的红叶谷,每年的红叶谷总会在11月中旬前后迎来大批拍照的游客,想要拍摄出最美的红叶,要尽量采用逆光,选择完整、没有色斑和残缺的红叶拍摄,构图尽量简洁明快。

  枫叶为秋时情意最重,片片点缀中,讲述着生命中的轮回,傍晚时分来到中山公园,迎着夕阳赏这片片红叶,镜头里的你也变得柔和了几分。

  带上你心爱的人,在金秋时节一起来散散步吧!漫天的红叶随风旋转飘落,落在你们的肩上,脚下,还有你们的心间。你会发现,原来生活的美好不过仅此而已。

  赏秋推荐之——观象山

  位于市南区观象一路的观象山海拔79米,是观赏青岛市容及海景的另一佳处。在青岛市区诸多山头公园之中,唯独观象山的"穹台窥象"曾被列为青岛十景之中。秋季来临,观象山上落叶萧萧,常有附近居民聊天下棋,真是景致与生活情趣的完美结合。向山下远眺,胶州路、即墨路一带尽收眼底。

  观象山的历史也是十分悠久,园址旧称“大鲍岛东山”,1897年德国侵占青岛后,于山上建贮水池,又名“水道山”。 1910年建成观象台,将原设在今馆陶路1号之“气象天测所”迁至该山,1911年定名“皇家青岛观象台,故称“观象山”。

  山上还有1952年建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准零点(中国各地的海拔高度以此为基点计算),以及1987年设立的“万国经度测量纪念碑”。

  赏秋的同时了解青岛的文化历史,可以说是感官与精神的双重享受!

  赏秋推荐之——老城区

  文艺青年们最爱的季节当属秋天,特别是老城的秋天,总是充满着耐人寻味的味道,黄叶映衬下的百年建筑像是在讲述着百年间的历史,走在欧式建筑风情里的小路上,总能嗅到文人墨客曾经留下的痕迹。

  老城里的斑驳石路,墙角里的一抹夕阳,都是生活最好的记载者,而秋日里的老城更是增添了无数的时光痕迹,让你流连忘返。

  悲秋的氛围,到了大学路上,仿佛一下子荡然无存,这里总是洋溢着无限的青春活力,有了他们的点缀,青岛的秋天也跟着跳跃了起来,人与景早就已经融合在一起,似乎是在讲述着秋天最美的故事。

   [编辑: 张珍珍]

相关专题:青岛网络科普基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