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广告整治:花19天拆除200吨楼顶"巨无霸"

2017-10-19 14:34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施工人员在楼顶拆除巨型广告牌。



  

执法部门调用全市唯一一台500吨吊车,参与楼顶户外广告拆除施工。



  昨日,市城管执法支队直属大队开始拆除山东路7号国华经典大厦29楼楼顶的巨幅广告牌。据介绍,我市近日全面启动“八路一线”户外广告整治行动,打造户外广告示范道路,对违反新规划要求的楼顶户外广告、落地广告集中整治,计划组织拆除6000多平方米。根据我市规定,从2018年1月1日起,楼顶广告、落地广告等广告形式将不予审批,也不准设置。

  29层楼顶拆广告

  上午11时,记者随同执法人员在山东路7号的国华经典大厦29楼楼顶看到,数名施工人员正在用气焊将安装在楼顶的巨型广告牌分割解体,为防止广告掉落,施工人员提前在准备切割的广告牌上拴上绳子固定,由两人牵引,确保万无一失。记者发现,安装在楼顶外侧的广告牌各个焊接部位均存在不同程度的锈蚀,施工人员将切割下来的小块广告堆放在楼顶平台,后期将统一吊卸至地面运走。据执法人员介绍,国华经典大厦分为A座、B座,两栋楼的楼顶均设有楼顶广告,A座楼顶广告总面积159平方米,B座楼顶广告总面积718平方米,两栋楼的楼顶广告将同时拆除。

  打造广告示范路

  据介绍,我市将从2018年1月1日起,对楼顶广告、落地广告等广告形式不予审批,也不准设置。市城管执法支队近日启动“八路一线”户外广告整治行动,打造户外广告示范道路。主要对山东路、南京路、澳门路等主要道路两侧设置的楼顶广告、落地广告逐一清理拆除。据统计,这些道路现存超期违法户外广告设施13处,面积超过6000平方米。前期,直属大队执法人员与广告设置单位逐一沟通,使其配合执法工作。本月以来,直属大队组织多个专业施工单位,同时启动6处超大型户外广告的拆除,目前已拆除4处,共计2005平方米。

  / 新闻链接 /

  “巨无霸”拆了19天


  昨日,经过19天连续施工,东海西路43号凯旋大厦楼顶1380平方米超大型户外广告全部拆除完毕。该处户外广告位于101米高的楼顶,广告牌钢结构重达200多吨,是我市市区面积最大的楼顶广告。由于楼顶结构复杂、风力大,导致拆除难度极高。执法部门在拆除过程中调用全市最大的一台500吨吊车,占用两处私人停车场,将这处户外广告“巨无霸”安全拆除。截至目前,我市“八路一线”已经拆除户外广告牌2000多平方米。

  记者 赵健鹏 通讯员 周欣 王玉明摄影报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户外广告 整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