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青岛下个月将可使用手机提取公积金了

2017-10-20 13:33   来源: 青岛早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雪燕做客“网络在线问政”,就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业务工作与网友进行交流。据悉,截至今年9月底,当年全市已向1.3万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45.06亿元,支持职工购房面积135万平方米。同时该中心已计划于11月在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岛公积金”-智慧营业厅里增加网厅商贷自助提取公积金业务功能,以方便职工使用手机提取公积金。

  向1.3万户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

  李雪燕在网谈中介绍,截至今年9月底,当年全市已向1.3万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45.06亿元,支持职工购房面积135万平方米,帮助职工实现住房消费95.58亿元;已累计向30.29万户职工家庭发放公积金贷款750.38亿元,累计贷款发放额居全省首位。

  就网厅商贷自助提取公积金业务的扩展问题,李雪燕表示,截至目前,建行、交行、农行、工行四家银行的商贷公积金网上提取业务已经正式运行;中国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青岛银行四家银行已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签订合作协议,其中招商银行、邮储银行网厅商贷提取业务已进入试运行阶段,中国银行、青岛银行均处于银行内部程序开发、测试中,待合作银行程序符合上线条件后,中心将及时在网站(网址http://www.qdgjj.com/)及有关媒体进行发布。

  目前本市农商银行的住房贷款尚不能通过公积金网上营业厅办理提取。农商银行已有合作意向,中心将加大与农商银行的沟通力度,推进网厅商贷提取项目进程。

  据悉,中心已计划于11月在官方微信公众号“青岛公积金”-智慧营业厅里增加网厅商贷自助提取公积金业务功能,以方便职工使用手机提取公积金,届时将对外公布开通时间。

  商用房屋不能用公积金贷款

  我市公积金贷款额度根据申请人(及配偶)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账户余额、贷款次数、贷款年限、偿贷能力及购房价款等因素综合确定,实际可贷额度以管理处最终核定为准。目前,借款申请人及配偶均符合申贷缴存条件,首次贷款购买新建住房的,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二手房最高35万元;二次贷款购买新建住房的,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二手房最高30万元。借款申请人仅本人符合申请公积金贷款缴存条件的,贷款额度不超过相应最高贷款额度的60%。目前购买具有商用性质的房屋不能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在保障房方面,现阶段我市尚无针对购买人才公寓出台相关倾斜政策。目前我市仅支持职工购买本市经济适用房提取住房公积金交付首付款。 (记者 吴帅)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手机 公积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