缓解停车难 青岛中心城区前9个月新增停车位6400个

2017-10-23 17:08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23日消息 今年初,青岛规划中心城区通过建设各类公共停车场,增加公共停车泊位车位1万个以上。组织开展停车资源普查,加快“市级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整合停车资源,推进停车共享和停车诱导。截止到9月底,已建成16处公共停车处,车位约6400个。

  记者了解到,截至9月底,禹城路地下停车场、国信体育中心等在建公共停车场项目20处,车位约1.1万个。已建成项目16处,车位约6400个,其中:财政投资(含国有企业投资)项目10处,车位约4100个。完成主体施工项目9处,车位约4200个。

  其中市级停车场项目中,禹城路人防改造停车场项目已完成洞体加固,正在进行洞内基坑开挖;完成立体停车设备招标,正在进行设备结构设计和安装准备。国信体育中心辅助训练场地下停车场已经完工,计划近期组织验收。市立医院东院二期工程、青医附院东院区、市老年活动中心等地下停车场项目均已完成主体建设,正在推进装修和安装施工。心海广场地下停车场改造工程开工建设,已完成原设施拆除;奥帆博物馆地下停车场完成改造。

  市北区2017年主要结合楼院改造实施拆违、优化停车空间等措施解决老旧小区停车难,计划增加车位约1900个,目前76个老旧楼院改造项目已全部开工。李沧区大枣园小学停车场完成基础施工,停车场主体基本完工;完成华泰小区、郑庄小区、梅庵新区等3处楼院改造项目,增加停车泊位800个,其他小区停车场改造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维客广场地下停车场完工,正在办理验收;完成电脑刺绣厂、亚马逊联合创新中心停车场。

  全市智慧停车一体化平台建设和停车资源普查工作稳步推进,在李沧商圈智能停车试点的基础上,扩大停车场信息接入范围,累计接入公共停车场144处,车位约5.2万个;充电站201个、充电桩约1600个;“宜行青岛”APP上线运行。市城乡建设委会同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一个信息平台、一个运营主体、一套技术标准、一套服务体系和管理规范、一个官方APP”的思路,加快推进重点区域停车场接入,并在各区开展停车资源共享。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一个监控中心、一个数据中心、八大子系统”的综合解决方案,系统开发基本完成,正在完善系统定制功能。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