崂山2000余户居民今冬用气取暖 计划月底完工

2017-10-24 07:0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焦红红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23日讯 “以后不再用煤生炉子了,家里更暖和了,也干净了。”10月20日,崂山区中韩街道张村河南社区居民辛兆元指着家中安好的燃气壁挂炉说道。据悉,自9月起,崂山区在中韩街道张村河南、李家下庄、孙家下庄、刘家下庄4个社区试点冬季清洁取暖改造工程,计划10月底完工,确保2000余户居民今冬用气取暖。目前近万米天然气主管道已铺设完毕,入户管网和燃气壁挂炉安装已大部分完工。

  据悉,此次清洁取暖改造工程,崂山区委、区政府出台系列惠民政策,其中室外天然气管网以及室内接至燃气壁挂炉和燃气灶的管道铺设费用,由政府全额承担,不向居民收取任何建设费用;对居民购买燃气壁挂炉实行补助;同时,按1.67元/立方米的标准对居民使用天然气进行补贴,每年最高补贴2000元(合计1200立方米),补贴期限暂定为3年。

  据了解,明年,崂山区将在张村河北岸继续推进清洁能源改造,目前区街相关部门已开展工作。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崂山 用气取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