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警辛华星:大爱青岛境界高 网红交警杠杠滴

2017-10-24 07: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辛华星在为群众指路。(警方供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鑫 尹彦鑫

  2016年12月,在青岛火车站附近,三名急着赶火车的太原女游客搭坐出租车去青岛北站,启动后司机提出加价,双方交涉未果发生纠纷。女游客找到正在执勤的市南交警大队火车站中队辅警辛华星求助,不占理的出租车司机加速离开了现场。由于时间紧张,辛华星建议游客赶紧打车离开,三位女游客因为打车不愉快的经历,表示不敢相信任何出租车了。辛华星默默拿出自己的手机为三位乘客约了专车离开。打车的费用47.1元他自己承担了,对此他说“希望青岛别让她们失望”。

  为游客埋单,给青岛加分

  2016年12月7日下午,辛华星按照勤务安排,在青岛火车站附近的费县路与郯城路路口执勤。16时15分许,一辆黑色出租车由泰安路出租车通道口驶出,在辛华星所在的位置突然停下,从车上下来三名乘客,其中一名女乘客向辛华星反映这辆出租车没有打表,还要加钱,真不敢相信青岛的出租车了。辛华星经询问得知,原来三位乘客要到青岛北站去乘坐火车回太原,打上车后,驾驶员称去青岛北站要300元。辛华星当即质问出租车驾驶员,对方辩称没有此事,根本没有向乘客多要钱,随后便加速驶离了现场。三名乘客无助地站在原地……

  见此情形,辛华星主动指引她们乘坐公交车。“我们要乘坐今天18时的火车,坐公交车时间根本来不及。”女乘客的语气中充满了焦虑。

  “我帮你们打辆车吧?你们抓紧时间赶到青岛北站,别耽误了上火车。”辛华星说完,便用手机帮助三名乘客叫了一辆专车,打车费用共计47.1元。辛华星的手机屏幕碎了好一阵子了,一直没舍得换,得凑近看才能看见屏幕上的字。这一幕,恰好被途经此地的市民林凤谦看到,他问道:“打车钱怎么办?”“40多块钱,也不是很多,这钱我出了。”辛华星微笑着说。

  年轻淡然的表情和支离破碎的手机屏幕瞬间把三名女乘客刚才的愤怒与不满消化了。女乘客赶忙说道:“你们一天到晚执勤本身就很辛苦,求助的人也多,你们挣钱也不多,不能让你出钱。”边说边从包里拿出了100元递给辛华星,却被辛华星多次回绝。

  几分钟后,辛华星网约的专车到达现场,见是身着警服的交警约车,驾驶员很诧异。辛华星随即告诉司机,这几个乘客要到青岛北站赶18时的火车,时间比较紧张,请抓紧把她们送到站。眼看离火车发车时间越来越近,几名乘客只得感激地上车离开了现场。

  任劳任怨,“网红”实至名归

  辛华星今年21岁,2016年9月退伍后成为一名交通辅警,在市南交警大队火车站中队从事路面勤务工作。一年来,他先后为市民、旅客做好事20余件,与战友救助危难群众2次,调解旅客纠纷10余次,被其合同单位表彰为先进个人,被市南交警大队评选为优秀辅警。

  面对大家的赞扬和肯定,辛华星表现出了与其21岁年龄极不相符的谦虚与沉稳。他的家庭条件并不算很好,平时生活中比较节俭,但做出这样的举动,他觉得很正常,他认为,作为一个青岛人,能为这座养育他的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是应该的事,不需要大肆宣扬。成为“网红”的他,工作更加积极主动,业务方面不懂就问、不会就学,在日常的工作中,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任劳任怨,踏实肯干,经常主动为身体不适的同志替班、代岗。今年7月的一天,辛华星在路面执行固定岗勤务,炎热的天气使他感到非常不适,有点中暑,但为了能让其他执行警卫任务的同志休息,他始终没有按下对讲机呼叫支援,最后在岗位上呕吐、晕倒,被路过的群众发现并救助到树荫下,等支援力量到达后他才去医院进行治疗。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辅警 网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