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娘做完透析行动不便 公交司机看见一次背一次

2017-10-24 10:5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0月22日,很多人的朋友圈都被“为902路好司机点赞”的图片刷屏了 ,图片上一位公交驾驶员,背着一位老人下车,车下边同样是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大爷,手里正扶着一个轮椅在旁边等待。随后,记者联系到902驾驶员邹传水后,他才知道自己做的这件事情已经在网上传开,“我感觉挺不好意思的,只是做了一件很平常的事情。”邹传水说道。

  10月22日早上,邹传水驾驶的902路车从方特发往后金。“这两位老人到后金下的车,大娘腿脚不便,大爷年龄那么大了,轮椅也较重,扶着大娘下车非常困难,于是我把大娘背下了车。我遇到他们很多次了 ,每次都是我把大娘背下车的。”邹传水说。据了解,这两位老人家住城阳后金,都已经70多岁高龄,由于大娘患有严重的肾病,所以需要每周去城阳区人民医院做透析治疗,一周去两三次。需要做透析的日子里,他们总是下午从家出发赶往医院,在医院做一夜透析,第二天一早再赶回家中。由于时间比较固定,所以经常会碰到邹传水所驾驶的那一辆902路车。

  邹传水告诉记者,第一次遇到两位老人时,大概是今年6月底的一个早晨,大清早车上人不是很多,老人刚刚做完透析身体比较虚弱,老大爷就搀扶着大娘在车站边等车。车辆到站时,老大爷一边扶大娘上车,一边还要拖着轮椅,十分艰难,于是邹传水就赶忙上前去帮助老人。“老人腿脚不灵变,根本迈不上公交车的台阶,我就让老人趴在我的背上,把她背上车。”邹传水说,并且他问明下车站点,到站后再把老人背下车。就这样,邹传水和两位老人有了这样的第一次相遇。邹传水也在心里默默记下了这件事,在以后的几个月里,每当他远远看到这一对老人在车站等车,他总是会像第一次一样帮助他们。就这样,邹传水在3个月内背着150斤左右的老人上下车近20次。

  文/图 城市信报记者 张林盛 通讯员 张晓鸣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透析 公交司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