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第七届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

2017-10-24 11:36   来源: 央广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第七届联席会议在西安召开

  央广网西安10月24日消息(记者雷恺)由国家文物局指导,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陕西省文物局主办,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汉景帝阳陵博物院承办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第七届联席会议今天(10月24)在西安开幕。国家文物局、中国文化遗产研究院、西北工业大学等科研机构以及全国各地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挂牌单位、立项单位的代表参会。

  本届联席会议围绕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运营与管理的主题,本着开放、创新的原则,就当前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建成之后在管理与运行方面所存在的问题展开交流讨论,探索国家考古遗址公园作为符合国情的文物保护利用之路的发展方向。会议嘉宾、代表从政策、科研到实践,总结各单位近年来所取得的经验,推广好的做法与先进模式,为各地政府、文物主管部门以及社会企业提供借鉴参考,为实现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建设目的做出贡献。

  联席会议期间,主办方还将组织考察汉景帝阳陵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运行与管理,体验《梦长安——大唐迎宾盛礼》。

  2009年,国家文物局印发《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管理办法(试行)》,正式提出了建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总体思路与具体措施。2010年以来,国家文物局先后公布了两批24处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批准44家立项建设,国家考古遗址公园总占地面积超过900平方公里。国家考古遗址公园联盟成立于2010年10月。到目前为止,联盟已举办了七次联席会议,分别关注了文化遗产与生活、合和共生、创新发展、城镇化与大遗址保护、旅游融合与大遗址保护、民生发展与遗址保护、遗址公园的运营与管理等主题,为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的建设、运营与发展做出了巨大努力并取得了丰硕成果。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考古 西安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