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脚受伤单腿拦公交 好司机开私家车帮送医

2017-10-24 13:59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乘客腿受伤单腿拦公交,青岛一公交车司机开私家车将其送往医院。日前,青岛隧道公交车站上演爱心一幕。



  



  10月21日16时10分许,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隧道1路线驾驶员徐来江驾驶T1066号车到达终点站山东科技大学车站,在等待乘客下车期间,一位三十岁左右的男乘客拍打公交车前车门要求上车。

  “我跟他说这是下客站,不是上客站,他跟我说自己脚部受伤了,行动不便,询问我能否将他捎到上客站乘车。”据徐师傅介绍,当时男乘客单脚跳到公交车前,明显行动不便,徐师傅便下车将他搀扶到公交车上坐好。在公交车上,男乘客告诉徐师傅,他来青岛时间不长,就在附近干活,脚受伤了,身上没带零钱,手机也没电了,没有办法打车,只能做公交车去医院。“我看他当时脚受伤了,走路很困难,想到他如果乘坐公交车去,到车站下车后,离医院还有一段距离,他要走过去的话还是很不方便。”徐师傅说,考虑到自己运行完一圈后有半个小时左右的晚饭时间,徐师傅便跟男乘客商量,说自己的私家车就停在公交场站内,并告诉他可以开私家车送他去医院,得到男乘客同意后,徐师傅将他带到公交场站内,因为私家车空间较小,担心乘客行动不方便,徐师傅便将该男子从公交车上背了下来,并将他妥善安置在私家车后座上后,便一路向医院驶去。大约10分钟左右,徐师傅将该男子送到青大附院西海岸医院,随后便立即返回公交场站,没顾上吃饭,便又投入到运行当中。

  “要不是听其他职工说起,我们都还不知道他做了这么好的事。”据公交集团隧道巴士有限公司第二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王海娟介绍,徐师傅平常在单位就乐于助人,日常工作中对乘客服务也非常细心、到位。分公司将利用职工会,对徐来江进行表扬,号召全体员工向他学习,多行善心,做善举,传递社会正能量。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衣彦飞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 受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