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导理性消费 市南举行老年人消费维权歌咏比赛

2017-10-24 16:4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24日消息  10月24日上午,市南区市场监管、市南区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举行社区老年人消费维权合唱歌咏比赛,本次比赛共有5支代表队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新贵都市社区代表队获得一等奖。

  

老年人消费维权歌咏比赛现场



  今年以来,市南区市场监管局针对老年保健品诈骗案件上升的趋势,一方面开展严打重罚,打击不法商家的虚假宣传,坑害老年人的违法活动。一方面积极开展老年人消费维权宣传活动,提升老年人消费维权意识,增强老年人自我保护意识。香港中路市场所在3.15消费者维权日开设了山东省首个教育体验中心,通过体验能够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消费误区 。但是目前老年保健品诈骗的案例不时发生,为了从根源上抑制此类消费投诉的发生,提醒大家理性消费,特别是老年朋友们不要上当受骗。

  自今年6月推出了一首“老年消费维权之歌”,歌词中说得好“明事理,捂紧养老钱,会销、传销保健品,包治百病骗人的!高利息,拉集资,花样百出忽悠你,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贪图小便宜。”

  首唱的启动仪式在新贵都社区举办。琅琅上口,易懂好记,迅速在老年人中传唱开来,在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大力推进下,全社区老年人非常喜欢这支歌曲,香港中路街道办事处组织全社区进行比赛,既受到了维权意识教育和熏陶,又愉悦了心情,获得学习消费维权知识和身心健康双重效果,受到大家的欢迎,现场的气氛非常热烈。

  参加比赛的云霄路社区代表队刘阿姨已经72岁,激动地说:“我们经过反复的排练参赛,今天正逢十九大闭幕,要好的成绩向十九大献礼。我们感到生活越来越美好,老年人越活越年轻,希望国家强盛,人民幸福。”

  通讯员 姜峰 张雨情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维峰]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消费维权 市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