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还没办养老认证的退休人员抓紧了!还剩7天

2017-10-25 09:37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济南10月24日讯  大众网记者从济南市社保局获悉:济南市2017年度养老待遇领取资格认证将于10月31日结束,请相关退休人员抓紧最后7天时间办理认证手续。逾期未办理认证的,其社保待遇将会被暂停发放。

  

济南人社微信养老资格认证操作说明。



  据介绍,此次需要办理养老认证的包括2017年5月31日前所有纳入济南市统筹发放的未认证企业离退休人员及遗属。如果选择线下办理,济南市企退人员和遗属可持身份证、户口本到居住地任何一家区县社保经办机构或街道(乡镇)人社服务中心办理认证手续。目前全市共有156家办事机构可提供认证服务。(济南市认证服务单位信息表可到社保局网站下载,网址:http://www.sdjnsi.gov.cn/art/2017/7/3/art_10001_778421.html)

  此外,为了方便退休人员办理养老认证手续,济南市社保部门近日启用了“养老资格认证”微信平台,可实现不限时间、不限地点、足不出户办理领取养老待遇资格手续。认证完成后,认证结果将免费发送到认证手机上。

  老年人不会用微信咋办?别急,工作人员早就想好了。在设计这个微信平台时,考虑到老年人可能有的不会使用微信,因此设计了代认证机制。同一部手机,关注“济南社保”后,可以为多人进行认证,这样,即使老年人不用微信,也可以由子女帮助完成养老资格认证。

  认证人员在关注“济南社保”微信公众号后,认证过程也很简单。社保局工作人员为大伙儿贴心制作了操作说明,按照这个流程图,只需三步就能完成养老认证,还没认证的退休人员快快行动起来哦。同时提醒广大退休人员,逾期未办理养老认证的,社保经办机构将在2017年11月份暂停其社保待遇,待补办资格认证手续后再恢复并补发其社保待遇。(大众网-山东24小时记者樊思思)

  

扫描二维码关注济南社保,即可进行养老认证。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养老认证 退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