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3号线运营以来乘客满意度达到91.82%

2017-10-26 06: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李晓哲 报道

  半岛都市报10月25日讯 25日,市人大常委会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青岛市轨道交通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报告。据悉,本市轨道交通愿景规划18条、400个站构成,总投资4000亿元;目前国家共批复9条,其中1条通车、6条在建、2条在筹备开工。

  此次检查的内容包括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宣传贯彻实施《条例》、相关法律法规的情况;轨道交通线网规划情况;轨道交通建设情况;轨道交通运营和安全生产情况;建设运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处理情况;违反《条例》的查处情况;轨道交通工作中投融资情况;对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条例》的意见建议。执法检查组对地铁3号线的运营、地铁2号线的部分试运营段和辽阳东路车辆段上盖物业项目、地铁11号线张村站安全生产、安顺车辆段物流公司征迁等工作情况开展执法检查,还通过青岛人大信息网,向全社会公布执法检查信息,征求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 

  据悉,该《条例》自2015年9月1日实施以来,市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全面落实法规的各项规定。

  而该《条例》对本市轨道交通工作的巨大推动效用不断凸显。本市也在稳步推进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监管方面,出台关键环节风险防控、质量标准化控制要点、信用考核办法等20多个管理标准,严格管控炸药供应和渣土运输,提升工程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管理标准要求,持续保持监管高压态势。建设方面,推行标准化管理,科学组织管线迁改和道路调流,严格控制爆破作业时间和振动指标,安装扬尘监测设备对PM10及噪音实时监控,主城区推行全封闭施工大棚,切实加强文明施工管理。验收方面,市建设、城市管理、交通等部门通力协作,地铁3号线各项验收均一次性通过,以最高开通等级通过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在国内属于前列。资金筹集方面,市财政有效解决资金安排、PPP项目落地等工作,为工程建设提供了资金保障。首个上盖物业开发项目土地出让金39.2亿元返还地铁集团,有力支撑青岛地铁的滚动发展。

  地铁3号线运营以来,乘客满意度达到91.82%。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