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山公园海绵改造全部开工 明年10月竣工开园

2017-10-26 08:00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晚报讯 位于李沧西北部的楼山公园始建于1987年,迄今已有30年历史,园内设施陈旧已经难以满足周边居民活动所需。今年,李沧区结合海绵城市改造的契机,启动了楼山公园改造工程,该项目被列入2017年李沧区政府重点建设项目,也是青岛市海绵城市试点区域内开工建设的第一个山头公园海绵改造项目。据了解,目前公园改造土建工程已全部开工,公园整体预计2018年10月竣工开园。

  楼山公园改造今年7月开工,依据“自然保护、生态修复、低影响开发”的设计原则和海绵城市建设要求,李沧区对山体进行生态修复和全面整治。 “公园内山体受雨水常年冲刷,形成冲沟,造成周边水土流失;车行道排水沟雨天汇集大量雨水,易给下游管网造成压力,引起积水。 ”李沧区建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让公园旧貌换新颜,此次改造新建了登山园路、改建广场铺装、增设健身活动场地,配备健身活动器械、设置景观小品、改造公园入口、景观亮化、绿化提升及增加卫生间、座椅、垃圾桶、标识牌等附属配套设施。同时,结合原有地形地貌,增设海绵设施的生态草沟、生态旱溪、雨水花园、雨水塘、台地花园等景观节点。

  据介绍,目前,楼山公园改造工程示范片区的地形塑造、景石安装、景观墙砌筑等土建工程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苗木栽植和观景木栈道施工,其它区域土建全部开工。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傅春晓)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