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9个月山东全省住房公积金贷款同比减10.3%

2017-10-26 10:04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新锐大众记者25日从省住房城乡建设厅获悉,今年1-9月份,全省共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509.5亿元,同比减少10.3%;同时,新增缴存人数77万人,比去年增长8.9%;新增缴存额770亿元,同比增长14%。

  公积金个人贷款的同比减少,和商业房贷的增长表现出不同的趋势。10月24日,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网站公布山东省金融机构(含外资)人民币存贷款主要项目表,表上显示,住户中长期消费贷款(以房贷为主,但不完全是房贷)余额13484.49亿元,比去年年底增长了19.82%,比去年9月增长了28.09%。

  在全国范围内的商贷数据看,前三季度的房贷是在增长的,而且增速度较快。日前,央行最新发布的2017年三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2017年9月末,人民币房地产贷款余额31.1万亿元,同比增长22.8%;其中,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1万亿元,同比增长26.2%。而同期,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117.8万亿元,同比增长13.1%,个人住房贷款余额的增速,比贷款“大盘”增速整快了一倍。

  不过,环比看,这个增速已经降低。数据显示,2017年9月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21.1万亿元,同比增长26.2%,增速比上季末低4.6个百分点。

  业内人士认为,去年10月以来,我省热点城市的房地产调控一轮接着一轮,住房公积金作为调控政策工具之一,收紧得比商贷更为明显。

  省住房城乡建设厅住房公积金监管处负责人介绍,前三季度,全省住房公积金运行总体平稳,主要业务指标实现情况良好,缴存额、提取额稳步提高,制度受益范围进一步扩大,个贷发放趋于稳定,风险控制良好。

  住房公积金缴存进一步扩大。今年1-9月份,全省新增缴存人数77万人,占上年实缴人数的8.9%;新增缴存额770亿元,同比增长14%。截至9月底,住房公积金缴存总额6585.6亿元,缴存余额3024.3亿元。

  住房公积金提取方面,1-9月,全省提取住房公积金515.5亿元,同比增长9.3%。截至9月底,累计提取住房公积金3561.2亿元,占累计归集额的54.1%。

  住房公积金个贷发放上,前9个月,全省共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509.5亿元,同比减少10.3%;截至9月底,全省住房公积金个贷余额为2514.6亿元,个贷率83.1%。

  增值收益上,1-9月份,住房公积金业务收入70.69亿元,业务支出36.43亿元,实现增值收益34.26亿元。

  住房公积金贷款风险方面,截至9月底,住房公积金个贷逾期率为0.1‰,个贷风险控制良好。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住房公积金 贷款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