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风降温来了!青岛今天最低气温只有6℃(图)

2017-10-29 11: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昨天还艳阳高照,今天就刮风降温!28日周六,青岛市最高气温达到20℃以上,外出游玩的人们很多穿上了短袖,29日一大早就迎来了降温。

  先来看看青岛天气吧。市气象台29日6时发布最新天气预报:青岛市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北风5到6级阵风8级转4到5级,今天夜间晴间多云,北风4到5级阵风7级转3到4级,今天的最高气温12℃,最低气温6℃,相对湿度30%-70%。 ​​​​

  此外,28日下午,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北方冷空气影响,预计28日夜间到29日,本市北风陆地逐渐增至5到6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10级,请注意防范。

  山东:周一早上最低温接近0℃

  28日下午,山东省气象局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8日夜间到29日夜间,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半岛地区6~7级阵风8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7级。

  而到了30日早晨,也就是周一早上,全省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3℃,有霜冻,沿海地区6~8℃。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28日17时00分继续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和海上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天气晴到少云。半岛地区北风4~5级阵风6级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3℃,有霜冻,沿海地区6~8℃。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15℃左右。

  30日夜间到31日白天,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2~4℃,有霜冻,其他地区5~7℃。最高气温:全省一般在17℃左右。

  全国:西北、华北、东北等地都将出现降温

  10月28日至10月30日随着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北方,西北、华北、东北等地都将出现降温,内蒙古局地降温可达14℃。

  近日,东北地区大幅降温,我国最北端的黑龙江漠河已是一番冬季的景象。漠河这几天的最低气温突破了零下15℃,江河上可以看到厚厚的冰盖,大大小小的冰排顺流而下。

  早在8月28日,这里就迎来了降雪。据统计,今年漠河降雪要比往年提前7天左右。

  受一股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地区同样气温骤降。25日开始,新疆阿勒泰地区吉木乃县迎来降雨降雪天气,降温幅度达到8摄氏度以上。当地部分道路出现结冰,不少车辆已提前换上了雪地胎,行驶缓慢。

  监测数据显示,26日14时新疆北部的气温较25日同时次下降剧烈,普遍降幅达8-14℃,局地16-18℃。27日早上8点,新疆乌鲁木齐和昌吉市局部地区还遭遇了大雾天气,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多个出港航班延误。

  周日,东北三省、京津冀等地气温将继续下跌,多地迎来此次降温过程最冷的一天,像哈尔滨、长春、沈阳28日最高气温均在10℃以上,29日最高气温降至7℃左右,降幅超6℃。北京、太原30日凌晨最低气温分别只有5℃和2℃,将刷新今年下半年以来的新低。

  江南、华南地区受冷空气影响主要在29-30日,降温幅度要比北方小,基本在4℃左右。近期冷空气来袭,大家需留意天气预报,注意气温变化,及时添加衣物,以免着凉生病。

  天气越来越冷,“冷空气”一词在人们生活中出现的频率也越来越高。那么,究竟什么是冷空气呢?

  



  



  



  (半岛全媒体记者)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