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不仅让贫困户脱贫还要让他们过上暖冬

2017-10-30 18:2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30日消息 10月30日,山东省胶州市三里河街道办事处组织机关干部150多人对全处196户贫困户逐户进行走访,现场了解每户贫困群众脱贫后还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需求。

  据介绍,为了让每个贫困户较快脱贫,该街道责成每名机关干部每人帮扶一至两户贫困群众,结合被帮扶贫困群众的家庭实际帮助出主意、想办法,设置了精准脱贫结对帮扶连心卡,将帮扶项目、收入等及时在连心卡上登记,并及时报街道农业办公室备案,切实做到精准帮扶。这次大走访如果发现贫困户的房屋需要维修、或者有特殊情况需要救助的等情况,都当天报到农业办公室,以便及时协调解决。这次入户走访还使用了服务型党建平台,要求每位帮扶责任人将拍摄的贫困户住房照片及精准脱贫结对帮扶联系卡(正、反面)照片,用村干部手机,通过服务型党建平台精准扶贫模块进行线上提报。另外,这次调查,街道提前设置了表格,从调查内容、被帮扶群众满意度以及被帮扶群众目前基本情况等共30多项内容。

  



  



  据了解,这次大走访是按照胶州市扶贫协作办公室要求统一进行的,该街道机关干部走访中还为每个贫困户带来了植物油、面条等礼物,许多机关干部还个人拿出一部分钱资助了被帮扶的贫困群众。许多被走访的群众都说:党和政府的关怀暖人心,我们一定尽最大努力尽快脱贫致富奔小康,以此来报答党和政府的关怀。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许焕义 高涛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暖冬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