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活社区“文艺细胞” 中韩街道王秀霞带出花样艺术团

2017-10-31 16:4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0月31日消息  在中韩街道郑张社区,有一支成立17年之久的文艺团队,该社区舞蹈队已成为郑张社区的艺术名片,多次捧回市、区各类文艺活动和比赛大奖,成为社区文化活动的骨干力量。然而在这支队伍里,有一人功不可没,她就是团队领队王秀霞。王秀霞今年55岁,她不仅义务为社区舞蹈队编舞、负责排练、担任领队,她还是社区妇联主席,同时承担着帮助社区居民反映文化需求、带头开展文化活动的任务。

  

王秀霞



  10月25日,记者来到中韩街道郑张社区居委会办公室,刚进门两大墙的照片便引入眼帘。“从舞蹈队一成立,只要参加活动,我都会照下照片留存下来。这是刚成立那年照的……”一提到文化活动,王秀霞便打开了话匣子。据了解,王秀霞在社区工作这已经是第25个年头了,自担任了社区妇联主席后,王秀霞便开始学习太极拳和健身秧歌。2000年,在王秀霞的号召和带领下,一支十几人的锣鼓队诞生了。“自从学会从网上学习跳舞,我就没事跟着学,下来教大家,当时也没想着能多专业,就是带领大家向艺术迈进了一步。”王秀霞笑着说道。

  自此,每天晚上,王秀霞都会提着音响带领大家到社区附近的广场跳舞。“大家的热情都很高,不用通知,只要天好,都自发来跳舞。”王秀霞高兴地说,渐渐的,越来越多的老年人都积极参与进来,最多时60多人一起跳。随着跳舞热情高涨,大家还经常聚在一起切蹉舞技,“谁从别的演出队学到了一个新舞蹈,或者谁从网上学会了新舞蹈,都会和大家一起分享。”王秀霞骄傲地说,现在她们会跳新疆舞、藏族舞等各种民族舞,仅广场舞就会跳十几余种。

  随着队伍的壮大,大家渐渐不满足于现状,王秀霞便代表大家说出了心声:“咱也别光腰鼓、秧歌、交谊舞老三样了,咱也试试说快板吧!”大家一拍即合,王秀霞便找老师编了一首《姐姐妹妹说安全》,将社区生活安全问题用快板说唱的形式呈现出来,经过精心策划和编排成节目,成为了社区里文艺活动的亮点节目。为了丰富社区文化活动的舞台,王秀霞还学习了模特走秀,专门抽出时间来教大家。渐渐地,曾经的舞蹈队员个个“身怀绝技”,舞蹈队也变成了一支花样艺术团。

  为了带好这支队伍,王秀霞既是领队,又当演员。为了提高节目质量,她与队员们一起刻苦排练,相互帮教。清晨,太极拳队挥舞行云流水,合唱队歌声朗朗;夜晚,舞蹈队翩翩起舞,小品队反复排练,编剧组执笔苦思……在老团长王秀霞的带领下,很快,从前小小的舞蹈队逐渐成长为一支艺术团,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茁壮成长。舞蹈、快板、小品、走秀……几乎一般艺术团有的节目,郑张社区艺术团也都有,而且全是王秀霞带领队员们自编、自导、自演的。“17年的风风雨雨见证了艺术团的发展,现在艺术团走向了顺畅的发展轨道,回顾这17年的演出生活,最让我自豪的并不是掌声和荣誉,而是更多的老年人能够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充实地度过每一天。”王秀霞激动地说。

  记者 王君莉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中韩街道 文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