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唐家河自然保护区拍摄到野生大熊猫

2017-11-01 11:45   来源: 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四川唐家河自然保护区拍摄到野生大熊猫

  中新社成都10月31日电(王鹏)记者31日从四川省唐家河自然保护区获悉,白果坪保护站工作人员在保护区石板沟区域收回的红外相机影像资料中,发现拍摄到大熊猫照片和视频。这是唐家河保护区继2016年5月在摩天岭区域拍摄到野生大熊猫后,再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实体。

  红外相机显示,该大熊猫影像拍摄时间为2017年4月26日。记者在视频中看到,该大熊猫从红外相机前走过,大概10秒钟左右,随后背影从镜头中消失。

  唐家河自然保护区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地区上次拍摄到野生大熊猫是在2016年5月,距此次拍摄刚好相差一年。通过照片和视频判断该大熊猫个体健康,推测为成年雄性,体重60多公斤。

  唐家河自然保护区位于四川省青川县境内,近年来随着保护区被划为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建设的试点区域,每年都可通过安放在野外的红外相机拍摄到野生大熊猫,工作人员甚至还多次与它们偶遇并拍摄到影像资料。

  唐家河石板沟区域是保护区大熊猫的重要栖息地,分为两条较大的支沟,垂直海拔高差达1500米以上,不通公路,无人为活动干扰,是野生动物高度富集的区域之一。

  本次收回的红外线自动摄像机还在不同点位拍摄到了川金丝猴、扭角羚、黑熊、斑羚、藏酋猴、毛冠鹿、小麂、野猪、猪獾、红腹锦鸡、红腹角雉等共11种动物的实体照片和视频资料。(完)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