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哥庄街道特产走进市南 大馒头等农产品人气爆棚

2017-11-01 15:26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日消息 “你们下次啥时候来?”“你们的产品通过网络销售吗?”……10月28日,王哥庄名优特色农产品社区巡展走进青岛市南区八大湖公园。前天晚上刚从国外回青的音乐人徐先生顾不上休息,一大早便赶来购买自己喜欢的王哥庄大馒头。据了解,由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办事处组织的“王哥庄名优特色农产品社区巡展”,目前已在青岛五个社区举办,人气越来越旺,王哥庄特色产品也越来越受到社区居民的喜爱,不少产品一个多小时就被抢光。

  

活动现场节目表演



  

市民争相购买王哥庄大馒头



  王哥庄街道地处风景秀丽的崂山脚下,这些年,街道指导农户重点发展崂山茶、大馒头、海水豆腐、各类干鲜海鲜等200多种特色农副产品,不但带动农户们创业增收,也使“王哥庄”三个字的品牌含金量不断提升。但由于营销理念、品牌意识等各方面的受限,不少农户还停留在小作坊、本土化的营销水平,更没有走出去的意识。为此,王哥庄街道在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平台,指导农户上网营销的同时,决定利用好“王哥庄”的品牌影响力以及街道办事处的公信力,由街道组织农户走进城市社区展销,扩大王哥庄特色农副产品的知名度。

  为此,王哥庄街道特产办从全街道一千多户农副品生产加工商户中,精选了20余家生产大馒头、崂山茶、海水豆腐、甜晒鲅鱼、海参、虾米、蜂蜜等特色农副产品的商户,组团参加社区巡展,没想到一下子走红社区,有时商户没来的及卸货就遭到居民的抢购。“家门口就能买到正宗的王哥庄特产,真的很方便,而且我还加了不少王哥庄商户微信,以后再想吃,直接网上在下单就能给我寄过来。”家住镇江路的市民梁少巧对社区巡展赞不绝口。

  参加巡展的商户们尝到了甜头,报名参加巡展的积极性很高。今年28岁的王哥庄小伙何安强大学毕业后回乡创业,创办了鼎盛香大馒头加工厂,参加社区巡展后,他的大馒头就成了巡展的“香饽饽”。何安强说,每次参加社区巡展,不仅能卖掉一两万元的产品,更让“鼎盛香”品牌在社区扎根,每次社区大集都有不少市民乘车来买他的大馒头,他的微信粉丝也是蹭蹭地涨。“感谢政府为我们提供的这一平台,让我们的产品有了走出去的机会,下次再办巡展我还是第一个报名。”何安强说。

  有了政府搭台,王哥庄名优特色农副产品社区巡展的公信力十足,也因此受到岛城社区居民的热捧,每场社区大集都是人气爆棚。“对于特色产业的良性健康发展,王哥庄街道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措施和规范加以引导,名优特色农产品社区巡展只是其中之一”。王哥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姜波说,“今后,街道还将进一步发挥政府的引导力和公信力,在帮助本土农商户们做大做强的同时,更要让‘王哥庄’这三个字的金字招牌,在青岛、全省乃至全国走红。”

  通讯员 招婷婷 记者 梁湘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