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大医疗建设项目同日开工 提升医疗资源总量

2017-11-03 06: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效果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徐军 王爱科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2日讯 11月2日上午,青岛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项目和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暨地下工程建设项目,分别举行了开工奠基仪式。两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提升青岛市的医疗资源总量,提高两家医院的诊治能力,同时提高青岛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

  青岛市公共卫生中心建设工程是实施健康青岛战略、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的重要民生工程。中心位于山东路与抚顺路交叉口东北侧,建设工程集疾病预防控制和临床救治于一体,整个项目包括新建青岛市市民健康体验中心、市公共卫生检测检验中心和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改造现疾控中心业务楼和第六人民医院C座病房大楼等。项目新建建筑面积约9.9万平方米,估算投资8.9亿元,其中市疾控中心实验室面积将扩增至1.5万平方米。

  半岛记者了解到,整个项目中的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将由市第六人民医院使用,建成后市第六人民医院核定床位数将由400张扩大到600张,并将全面提升医院诊疗救治能力。据介绍,项目总工期4年,分两期建设。前两年内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建成投入使用,后两年市民健康体验中心、市公共卫生检测检验中心建成,2021年项目整体完工。建设期间,青岛市第六人民医院现有的建筑将分步拆除,但在此期间医院正常开诊,市民可正常到医院开辟的新诊疗区域就医。

  当天上午,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暨地下工程建设项目举行开工奠基仪式。该项目是市、区两级共建项目,是改善李沧区东部居民看病就医条件,满足本市城市发展和市民医疗保健需要,促进全市医疗卫生事业全面发展的重要举措,也是李沧区重大民生项目。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东院区位于李沧区东部金水路与宾川路交界处,建设用地100亩,医院及地下工程总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总投资14.5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门诊、医技和病房等医疗用房,地下停车场及配套服务设施。医院设置医疗床位800张、停车位2700个,预计2020年建成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极大缓解李沧区东部居民及周边区域群众就医困难问题,市民可就近享受到优质高效的医疗保健服务。

  ■相关新闻 市北区年底前建成2268套保障房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2日讯 2日,记者从市北区开发建设局了解到,2017年,市北区完成配租2411套,年底前将完成2268套保障房建设,提前超额完成区办实事。2018年,市北区将有金隅和府等项目合计约1000套公共租赁住房基本建成,解决低收入家庭的居住需求。

  每年的区办实事,保障性住房建设都是关键部分。据介绍,原本今年制定的计划是全年完成1500套保障性住房建设,最终实现超额完成任务。市北区今年年底前将完成2268套保障房建设,比原计划超额完成保障房建设768套。和达中心城二期、海尔国悦公馆、金玉良缘……今年完成的保障性住房建设来自9个项目。

  自2008年实施保障房建设工作以来,市北区已在52个项目中,配建了约1.5万套保障性住房。截至目前,市北区累计完成分配入住公共租赁住房12487套。仅2017年,市北区就完成公共租赁住房配租2411套。2018年,市北区将有金隅和府等项目合计约1000套公共租赁住房基本建成,切实解决市北区低收入家庭的居住需求。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