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冬供热拉开序幕 6日10时前完成锅炉点火

2017-11-03 14:11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潘立超 通讯员 伍玲

  记者3日从市城市管理局获悉,11月3日,市供热办发布《关于做好锅炉点火热态运行等启动供热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热源点11月6日10时前完成点火,实施烘炉,11月8日10时前启动二次网热态调试,这标志着今冬供热正式拉开序幕。

  根据《青岛市供热条例》规定,青岛市供热时间为每年的11月16日至次年的4月5日,正式供热开始前需要提前5天进行试供热。近年来,为切实做好冬季供热保障工作,青岛市实行“看天供热”,今年低温热态调试时间从11月8日开始,由于各区域热网面积大小不同,各单位启动调试2至3天后,居民家中陆续就可感受到暖意,11月16日将正式进入供热期。

  据介绍,2017-2018采暖季,青岛市供热总面积约为2.41亿平方米,新增供热面积1100万平方米,其中新增清洁能源供热面积626万平方米。

  锅炉点火到家里暖和需要时间

  青岛市各供热企业即将开始陆续点炉,为今冬供热做好充分准备,但应该注意的是,点炉并不意味着家中暖气马上变热,这是因为供热一次管网系统庞大,管网中的循环水升温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点火烘炉是供热前的重要步骤,指的是缓慢加热锅炉。锅炉经过烘炉等环节具备正式启动条件后,开始逐渐升温加热一次网管道中的循环水,当一次网供水达到一定温度时,将通过换热站加热二次网循环水。二次管网循环水就是流进居民家中的热水,根据管网大循环小循环不同,一般来说,点火后,两到三天居民家中就会热起来。

  温馨提示

  试供热初期,管网系统中可能存在积汽,也会造成暖气不热,在此期间工作人员主要进行管网排气调试工作,因此,广大用户在试供热初期如遇暖气不热情况,不妨先观察1-2天,如果暖气已有热感,这就说明家中供热设施运行正常。供热单位会随着室外气温的降低逐步提高供水温度,确保在11月16日零时正式供热时,使用户室内温度达标。

  青岛市城市管理局提醒广大用户,供热初期,供热单位可能会以各种形式发布供热温馨提示,要注意手机畅通便于接收相关信息,同时留意小区物业公告栏、单元门前等张贴的供热类通知。还没有缴费的用户,请及时缴费,以免造成用热不便。如果家中暖气出现跑冒滴漏情况,请及时拨打相关服务电话联系处理。

  供热服务电话

  青岛市内三区各供热企业24小时服务电话

  青岛能源集团:96556

  华电青岛热力有限公司:96559

  青岛亨通达实业有限公司:85821724

  青岛金湖热力有限公司:85810404

  青岛鲁青热力有限公司:83778177

  青岛其他区(市)供热管理部门监督电话

  崂山区市政公用局:88997833

  城阳区城管局燃管处:58770350

  西海岸新区城市管理局:86160162

  即墨区市政公用事业管理处:86658370

  胶州市城建局公用事业处:82289208

  平度市公用事业管理处:88319669

  莱西市燃气管理处:87420809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供热 锅炉点火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