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警方破获特大贩毒案 8人被拘缴毒数公斤

2017-11-03 14:30   来源: 沂蒙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今年8月4日晚,兰陵县城西郊某宾馆门前,两个瘦弱的男子勾肩搭背在门口张望,似乎在等待什么人。“这二人面黄肌瘦,可能是吸毒人员。”恰巧路过的兰陵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民警敏锐地留意到了这二人的疑点。

  警方布网伏击 毒贩异常狡猾

  经过一段时间的监控,警方发现“滑头”、“烟枪”和枣庄人“大刘”多次往返于南部某省。民警分析这3人可能结伙贩毒,为了能人赃俱获,民警继续暗中侦查。10月13日,警方得知“烟枪”和枣庄人“大刘”又去了南方某省,两天后,二人在外省一物流公司往临沂发回了一个货物后匆匆返程。

  凭职业敏感,临沂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兰陵县公安局禁毒大队的民警感觉这个货物有问题,禁毒大队长杜星马上将情况向兰陵县副县长、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李增刚和副局长左月太汇报。李增刚局长当即批示,调集精兵强将全力围捕,将涉毒人员一网打尽。

  10月18日晚,这批货物运达临沂。19日早晨,禁毒民警悄悄来到位于临沂西郊的一家物流市场,兰山公安分局禁毒大队的民警也悄悄赶来支援。指挥员根据这家物流公司的位置精心部署警力,记者和几名民警化妆成物流公司员工抵近“工作”,一张大网在物流市场悄然张开,只待毒贩现身。

  19日中午,外围侦查组传来消息,3名毒贩现身物流市场外围。参战人员高度警惕严密关注,这时3个毒贩驾车在外围转了多时后又在市区绕起了圈子。指挥员判断,嫌疑人是在试探是否有人跟踪,对方越是狡猾说明这批“货物”存在巨大秘密。

  绕了3个多小时,嫌疑人终于来到物流市场门口,其中一人下车进入物流市场仅仅几十米又快速返回车上,来回试探了多次,狡猾的嫌疑人还是如惊弓之鸟上车后离开,傍晚5点半,直到物流市场关门也没敢前来取货。

  高速设卡堵截,警方欲擒故纵

  几十名参战民警耐心等待,指挥员坚信,只要毒品在,嫌疑人就不会轻易放弃。20日,大网继续张开,2名毒贩驾车继续试探,一直到了下午2点多,一辆出租车突然进了物流公司,司机出面要提走这件货物。

  “嫌疑人雇出租车提货,反侦查意识较强,所有人不要轻举妄动,随出租车暗中转移伏击圈!”指挥员当即命令。很快,顺利取到货物的出租车司机上了高速驶向兰陵方向。多辆侦查车交替跟踪暗中尾随。路上,侦查员获知,负责取货的毒贩已经换乘其它车辆监控出租车,另一毒贩和多名马仔在兰陵和枣庄交界处准备接货。

  指挥员当即决定,通知在高速公路兰陵出口执勤的交警和派出所正常设卡逐车检查,给贩毒人员来个虚惊一场,然后欲擒故纵,让盯梢出租车的毒贩车辆现身。就在出租车接受正常检查时,一辆早已下了高速在路边等待的白色轿车急速驶离。侦查员暗递眼色不作追击,果然,逃离的毒贩发现后无追击又放松了警惕。

  就在毒贩驾车准备返回继续观察出租车时,被在兰陵县待命的另一组侦查员发现,毒贩见势不妙驾车疯狂逃窜,追击民警追上毒贩车辆后连续鸣枪示警实施堵截,由于抓捕现场靠近村庄,个别嫌疑人逃掉。

  随后,民警在出租车里发现一个装有电器的货物,在电器内部搜出了用塑料袋层层包裹的数公斤冰毒。看到这一切,出租车司机当场跌坐在了地上。

  奔波多地抓捕,毒贩全部落网

  确定了毒贩的车辆等信息后,各路民警迅速展开抓捕,连续追击多地,终将涉案的几名兰陵籍毒贩抓获。10月28日,兰陵警方侦查到,枣庄籍主要毒贩“大刘”逃脱后依然疯狂卖毒,民警迅速赶到枣庄将正在交易的“大刘”和下线李某抓获。

  民警押解“大刘”和李某返回兰陵途中,又有2个下线发来短信买毒。杜星大队长率领民警当即调转车头前往伏击,在高速公路上经过一番堵截和追击,又将前来购买毒品的2个下线人员抓获。

  经审讯,“滑头”、“烟枪”和“大刘”3名毒贩均有多年吸毒史。“滑头”和“烟枪”多年前在江南打工,后来沾染上了吸毒,很快,打工的收入无法满足吸毒的需求,二人回到兰陵老家。“滑头”告诉民警,回到老家后,他借亲戚的钱放起了高利贷,通过短期放贷收取高息的方式实现了暴富。

  一次吸毒时,“滑头”、“烟枪”结识了枣庄人“大刘”,三人经常聚众吸毒,无话不谈。今年初,“大刘”向“滑头”借了4万元高利贷,过了数月利息高达2万元。“滑头”多次讨要,“大刘”终于偿还了4万元本金,面对无力支付的2万元利息,“大刘”最终坦白:只能靠贩毒来还债,但他对别人信不过,得靠“滑头”帮忙。

  “滑头”曾犹豫过,但为了早日要回2万元利息,还能赚点低价毒品供自己吸食,他还是答应下来,而“烟枪”也加入进来。10月初,3人共同出资到南方某省贩了一公斤冰毒,没想到很快就销售一空。尝到了暴富的甜头后,3人兴奋不已,决定再次铤而走险。13日,3人又筹资了数十万元一次购进了数公斤冰毒,准备大赚一笔,哪想很快被警方侦查到并一网打尽。

  帮3个毒贩开车跑腿的马仔“胖子”落网后也后悔不已。“我和‘滑头’是发小,我父母均在外地工作,我独自在家生活,前段时间我受伤住院,是‘滑头’借我钱并陪我住院,这次他让我帮忙开车取货,我只想回报个人情,哪想被他拉进了贩毒的圈子。”

  目前,3个毒贩、兰陵马仔“胖子”和3名枣庄下线均被兰陵警方刑事拘留,出租车司机因涉嫌运输毒品罪被依法刑拘。一起特大贩毒案顺利侦破,目前警方正顺线出击,继续扩大战果。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特大贩毒案 缴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