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挪车三米 男子被判拘役两个月缓刑三个月

2017-11-05 09: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孙桂东 通讯员单婷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4日讯 酒后不能驾车,人们都知道。可是关于酒后能不能挪车,有人会心存侥幸,觉得挪车不过几米,应该不会出事。然而,交通事故往往会在不经意间发生,酒后不能驾车也包括不可以挪车,酒后挪车也是酒驾。市南区检察院3日发布了一起“酒后挪车”案。今年7月份,男子周某喝醉了,代价司机帮其把车开到家门口便离开了,后发现车挡住了其他车辆。周某便亲自开车挪动,却撞到了其他车辆。最终,男子周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被判拘役两个月,缓刑三个月。

  2017年7月,周某驾车参加朋友聚餐,期间喝了一些白酒,聚餐结束后,周某意识到酒后不能驾车,就通过代驾平台约了代驾司机,由代驾司机将车辆开回周某家楼下。代驾司机离开后,附近有车主提出来周某的车挡住了其他车辆,于是周某心存侥幸,将车辆启动挪了三米,不想却撞到了其他车辆,被撞车辆的车主报了警,交警到现场后判断周某属醉驾。经酒精含量检测:在送检的周某的血液中检出乙醇成分,含量为194mg/100ml。

  周某于2017年10月16日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通过刑拘直诉机制移送检察院审查起诉,周某到案后自愿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适用认罪认罚速裁程序,检察院于2017年10月20日以周某涉嫌危险驾驶罪起诉至市南法院,市南法院于10月23日判处周某构成危险驾驶罪,并采纳检察院的量刑建议,判处周某拘役两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酒后挪车 拘役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