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万人游郯城第二日 140余位岛城游客自驾畅游

2017-11-05 16:0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5日消息 青岛万人郯城游来到第二天,昨天来自岛城的游客们欣赏完金黄满目的万亩银杏林、别具一格的小康楼、灵动蜿蜒的沂武水。今天的行程同样排的满满当当,从世界奇观的麦坡世界地震地质公园,到巨石错叠的望海楼,山明水秀、奇峰峻叠,吸引着来自岛城的游客们驻足、留恋。此外,今天这座“鲁南明珠”还迎来了来自青岛的140余位自驾游客,亲自驾车前来一赏“大美郯城”的魅力。

  

青岛万人郯城游活动



  

游客们在麦坡世界地震地质公园游玩



  上午的第一站是位于郯城县东南部的麦坡世界地震地质公园,这座坐落在郯庐断裂带上的地震遗址,是世界罕见的地质奇观。目前,世界上仅存两处,国内唯一的一处。在这里你可以看到黄土、红石泾渭分明。当地的居民介绍,这两种底层软硬不同,现在地面已经比较平缓了,但是仍可以清晰的看出两者的断层线。可能前脚还踏在地质年龄200万年的土地上,后脚已经踏进了“亿年之前”的古老岩层,这也是人们相传“一步跨亿年”之说的由来。

  

望海楼前游客们驻足拍照留念



  参观完了大气巍然的地质公园,接下来游客们来到位于大尚村东南的望海楼,远处看上去,这座高大的石峰巨石错叠,形如石楼,大自然的奇妙让人叹为观止。相传早在春秋时期,孔子周游列国出访郯国时,曾与郯国国君郯子到此登楼望海,观看日出,后以此处称为孔望山望海楼。在望海楼一侧较为平坦的高台上,矗立着一座庙宇,当地人称为“大奶奶庙”。而紧邻望海楼还有一大片红石海,山石本身就是红色,层层叠叠,如同一片红色的海洋,分外迷人。

  

郯城美栗世界内浓密的古板栗林



  



  上午11点左右,游客们来到本次郯城游的最后一站——郯城美栗世界,浓密的古板栗林、风味别致的郯城美食、原汁原味的特色小店。古色古香的郯城小镇之游给本次郯城游画上圆满的句号。

  记者 宫昌乐 梁湘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郯城 青岛 郯城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