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唱妇随!济南男子捐髓救女童 妻子受感动也想捐

2017-11-06 14:44   来源: 生活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2日上午,齐鲁医院,孙建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记者董昊骞摄



  “没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躺着腰有点不舒服。”2日上午,齐鲁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30岁的孙建正在采集造血干细胞,谈起前几天打完动员剂后身体的感受,他说和平时基本没什么不同。

  孙建:愿意!能救一条人命呢

  仅加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一年,没想到这么快自己的造血干细胞就能挽救一名年仅10岁小女孩的生命,周村区委防范办公室挂职区经信局干部孙建说,当得知被救者是一名小女孩时,他觉得自己多了个女儿。

  孙建进行无偿献血已经有11个年头了。目前,他累计献血量达4000余毫升。“第一次献血是大一时,我们宿舍8个兄弟一起献血,我们都坚持了4年。”毕业后,他参加了团中央的西部志愿服务计划,报名支教项目。在青海支教时,过年回到家也不忘献血。

  2016年7月,周村区红十字会在银座献血车开展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孙建了解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知识,如果配型成功,是可以挽救生命的,一次造血干细胞血样的采集就多一份血液病患者配型成功的机会,没多想,就捐献了造血干细胞血样加入了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

  一年后,他突然接到红十字会电话,工作人员告诉他,他与一名白血病患者低分辨配型成功,并咨询他是否愿意捐献。“肯定愿意,能救一条人命呢。”孙建立马同意了,并将消息告诉了妻子。他带着3岁的儿子回老家看望母亲,并将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事情告诉了母亲。

  母亲:去吧,回来好好养身体

  母亲虽然很支持他要救人命的行为,却也为他的身体担心。在听到孙建关于“捐献造血干细胞和献血没什么不同,就是恢复稍微慢一些”的解释后,母亲也同意了他的捐献,“行啊,那就去献吧,回来好好养身体,别出问题就行。”

  孙建说,当初和他一起献血的大学同学们得知他要捐献造血干细胞,都问他怎么加入,“好几个同学也都要加入中华骨髓库。”

  他的妻子经过他的带动也开始献血,并且表示等丈夫回到家,她也要加入中华骨髓库。

   [编辑: 李敏娜]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捐髓 救女童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