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痴迷网游砸车盗窃50余辆 崂山公安分局将其抓获

2017-11-07 15:37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7日消息 近日,崂山警方侦破砸车窗盗窃系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刘某(男,25岁,山东梁山人)和张某(男,25岁,河北邢台人),成功破获岛城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20余起,涉案车辆50余辆、涉案价值数万元。

  凌晨砸车盗窃,警方成立专案组

  今年7月份以来,崂山区中韩街道连续发生多起盗窃车内财物案件,嫌疑人均为凌晨撬窗或砸车玻璃盗窃,影响恶劣。崂山警方高度重视,将该系列案件列为主攻案件,刑警大队会同中韩派出所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进行重点攻坚突破。

  专案组对此类案件进行梳理,根据嫌疑人作案特点串并出该为两个团伙分别作案,一个团伙作案手段为撬车玻璃,另一团伙的作案手段则为砸车玻璃。随后,专案组结合监控视频资料分析掌握嫌疑人作案规律,于9月下旬通过蹲点守候抓获徐某、李某某、周某三人,打掉撬车玻璃盗车内财物团伙。

  案情陷僵局,大胆假设出现转机

  但另一砸车玻璃盗窃团伙仍在疯狂作案,并且现场监控成像质量不高,只能判断出作案人员有时一人、有时两人,无法掌握其体貌特征,专案组多次守候均未抓获。正当案件陷入僵局时,一名丢失手提包的车主宋女士报警称,她在早上发现车辆被砸后,在停车处周边搜寻,最后在一个桥洞下面找到了自己的背包,里面的钱物已经丢失,这一线索立即让民警振奋了精神。“根据经验,很有可能是居无定所的流浪人员作案,而这个人可能就住在扔包处附近,我们大胆地进行假设。”刑警大队五中队指导员金鹏说。

  转移侦查视线,破获犯罪团伙

  随后民警通过大量工作,发现在桥洞附近确实住着一位青年男子,该男子经常下半夜才回到桥洞休息。“随后,我们的侦查视线转向该男子,经过反复确认,该男子就是去年在崂山辖区砸车盗窃被抓的刘某,此人有再犯嫌疑。”民警说。通过进一步研判,民警发现刘某刚刚刑满释放,近期经常在中韩辖区活动,而与刘某一起出现的还有去年一同落网的张某,此二人有重大作案嫌疑。为了尽快将嫌疑人捉拿归案,遏制连续不断地发案,民警加大侦查力度。10月22日晚,民警获得线索,一名长相与刘某极为相似的男子在中韩辖区一网吧附近出现,民警立即对周边进行巡查,经过辨认,确为刘某,遂将其抓获。

  

犯罪嫌疑人被抓获



  “玩通宵没钱结账了,下半夜路上没人,就想砸车偷点钱回去接着玩。”经审查,刘某和张某于2016年因砸车盗窃被刑拘,今年7月份刑满释放又故地重游,砸车盗窃以维持网游开销。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通讯员 苏静 记者 王君莉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青岛 崂山 盗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