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信双星主场惨败 送对手福建队赛季首胜

2017-11-08 09:3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文/半岛全媒体记者 杜金城

  图/半岛全媒体记者 袁蒙

  急需一场胜利走出困境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在11月7日晚还是没有能够盼来及时雨。面对此前四连败的福建男篮,国信双星从开场不久陷入被动,最多时落后对手31分,最终以112:128输掉比赛,自己遭遇四连败的同时送给了福建队赛季首胜。福建队本场比赛三分如潮,全场扔进17记三分球;国信双星则状态冰冷,尤其是小外援吉布森,首节0分,虽然全场轰下33分,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成。

  琼斯复苏吉布森失准

  此前三场比赛,大外援泰伦斯·琼斯的状态简直就是马尾提豆腐——根本提不起。上场对阵北京首钢,后两节直接被主帅巩晓彬摁在替补席上,赛后一顿怒斥。对阵福建队的比赛,琼斯总算找回一些状态。但让球迷没想到的是,摁下了这个葫芦,又浮起了瓢——吉布森又成了球队的“黑洞”。

  按照惯例,吉布森与琼斯首节均分了出场时间。琼斯在不到6分钟的时间里拿到5分还送出3次助攻;吉布森首节5次出手则全部偏出,得到0分。国信双星首节也以27:32落后了对手5分。

  次节比赛双外援登场,球迷本以为球队迎来了最好的追分机会,但吉布森依然手感全无,这节比赛他7次出手只命中了2球。福建队的小外援拉斯·史密斯则单节狂轰18分,一举帮助球队拉开了分差,两队差距最大时已经达到了将近20分。

  下半场比赛,吉布森依然找不到感觉。福建队的进攻则像开闸的洪水一般不可阻挡,史密斯、赵泰隆、哈里斯先后在外线开火。两队分差轻松被拉开到30分,比赛胜负悬念也提前失去。最终国信双星在主场以112:128输掉比赛,遭遇四连败,此前四连败的福建队则迎来赛季首胜。

  全场比赛,琼斯得到19分9个篮板7次助攻,吉布森虽然有33分入账,但投篮命中率只有3成,大部分分数也都是在胜负已定的时候拿到的。倒是国内球员发挥稳定,张骋宇得到17分,苏伟得到14分,高尚入账13分。福建男篮全场三分球32投17中,命中率超过5成。

  巩晓彬揽过输球责任

  球队连败,最着急的莫过于球队主帅巩晓彬。赛后面对记者采访,巩指导声音已经沙哑。在分析完失利原因后,他将输球的责任揽到了自己身上。他表示,自己要代表球队给到场为球队加油的球迷道歉,“让大家失望了,责任在我。”巩晓彬诚恳地说道。

  “大家很想赢下比赛,但球队目前确实存在着问题,我们球队一直存在着攻强守弱的毛病,进攻方面又过度依赖外援,一旦外援环节出现问题,整个队伍的进攻就会受阻。而防守方面也会变得更加被动,跟着对手走。”分析球队失利原因时,巩晓彬说道。

  琼斯本场表现有所回暖,但吉布森却没了手感,提到两名外援,巩晓彬表示:“吉布森偏重于得分,不是那种能够传球组织类型的,自己手感不好的时候,他也想给队友创造机会,但传球的时机和把握性上还是有欠缺。琼斯则是一直没有和队友们产生化学反应,在场上以个人进攻为主,防守做得也难以让人满意。”有记者问是否考虑换外援,巩晓彬没有直接回答,只是表示以两名外援目前的状态,想带动整支球队还是困难一些。

  赛季开局阶段遭遇四连败,国信双星男篮显然低谷,这种局面自然让人失望,可以说球队到了最困难的时候。当然,赛季刚开始,联赛还有很长一段路。队员们也都没有失去信心,赛后的更衣室里大伙相互鼓劲,“打到这个时候,我们已经没有什么包袱了,就是每一场全力去拼,争取做到更好。”张骋宇狠狠地说道。

   [编辑: 焦琳]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信双星 福建队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