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自护能力 镇江路小学急救知识进校园

2017-11-08 14:49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8日消息 秋末冬初,随着温度的不断下降,同学们的户外活动也越来越丰富多彩,跑步、跳绳、打篮球、踢足球等等。户外活动的同时也伴随着许多危险,为了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增强学生的自护自救能力,镇江路小学开展了“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护能力----镇江路小学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镇江路小学急救知识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学校邀请了青岛市急救中心的李老师为学生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急救课。李老师不仅用生动形象的图文为学生讲解了户外活动的自我保护方法、磕碰伤的应急处理、异物梗阻的应急措施,以及心肺复苏、如何拨打120等急救知识,还以急救知识问答的形式与学生互动交流,现场的演示和体验,更是让学生模拟的情境下学到了不少应急知识,学生参与积极性高,现场学习氛围活跃。

  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还学会了很多日常安全急救知识,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将学以致用,把救护的知识和理念传播下去,让更多的人掌握救护知识,为建设平安校园尽一份力。

  记者 游潇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