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考报名结束 青岛最热职位"763人选1"

2017-11-09 08: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肖玲玲

  2018国考报名于11月8日18时结束。山东计划招录1699人,共计871个职位。据中公教育统计,截至8日18时,国考职位中工作地点在山东的职位报名的人数有78890人,通过审核总人数为72966人,平均竞争比例为42.9:1。2017年国考同期报名合格人数为83990,平均竞争比达到64.26:1。相比去年,今年山东国考热度有所下降。

  



  青岛职位竞争比最高为763:1

  据中公教育统计,截止到11月8日18时,通过审核人数前三位的部门依次是: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济南铁路公安局,三部门通过审核总人数达59178人,占通过审核总人数的81.1%。其中,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招考1265人,审查通过人数47206人,竞争比37.32:1;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招考52人,审查通过人数6882人,竞争比132.35:1;济南铁路公安局招考61人,审查通过人数5090人,竞争比83.44:1。另外,竞争比最高的部门是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青岛监管局,招考3人,审查通过680人,竞争比226.67:1。其次为山东省出入境检验检验局,招考13人,审查通过人数2710人,竞争比208.46:1。

  招考职位方面,截止到8日18时,竞争比例最高的职位为成武县关键税务局科员(四)一职,招录2人,审核通过人数为1940人,竞争比为970:1。根据统计,报名审核人数前十的职位主要集中在山东省国家税务局、济南铁路公安局、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等部门。

  另外,根据中公教育截止到8日16时的统计,青岛地区职位通过审核的有6210人,其中,竞争比最高的职位为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董家口港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的财务管理科员职位,招录一人,已有763人通过审核,竞争比为763:1。

  山东无人报考职位仍有6席

  据统计,截止到当天18时,山东无人报考职位仍有6席。分别为: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山东监管局的监管部门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的夏津河务局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山东省气象局的潍坊市寒亭气象局科员职位,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的泰安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1职位,国家统计局山东调查总队的淄博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职位,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的临清河务局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

  从中公教育统计的数据来看,这6个职位的审查通过人数及待审查人数皆为零,意味着这6个职位均无人报考。

  ■提醒

  报名结束后这些时间点需注意


  11月8日国考报名截止后,在公共科目笔试考试前,还有其他环节的时间点需考生谨记。

  尽管11月8日18时报名截止,但按照规定,查询资格审查结果的时间将持续至10日。

  11月12日8时后,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可登录考录专题网站查询报名序号,报名序号是报考人员报名确认和下载打印准考证等事项的重要依据,考生务必牢记。

  11月17日9时至22日16时期间,报名考生需要在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进行网上报名确认及缴费。未按期参加报名确认并缴费者视为自动放弃考试。

  报名确认并缴费成功后,报考人员可以在12月4日10时至10日12时期间,登录所选考区考试机构网站下载打印准考证。

  公共科目笔试将于12月10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编辑: 焦琳]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国考 最热职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