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啦!明天山东最低温将跌至-1℃ 有冰冻

2017-11-09 09:51   来源: 齐鲁壹点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真·冷空气来啦!明天山东最低温将跌至-1℃,有冰冻

  



  冷空气又来啦!

  本周五气温将上演直线“跳水”,最低气温直降8℃!

  立冬刚过,冷空气紧急刷存在感,本次降温后,山东气温将迎来零度以下的超低温。

  山东省气象台于2017年11月9日0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大部地区有小雨。半岛地区南风3~4级阵风5~6级,其他地区南风转北风3~4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7℃左右,其他地区10℃左右。

  10日白天到夜间,半岛东部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北风,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逐渐减弱到3~4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逐渐减弱到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和鲁中山区-1℃左右,有霜冻或冰冻,其他地区3℃左右,有霜冻。

  11日白天到夜间,全省天气晴转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3~4级,其他地区南风2~3级。夜间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2℃左右,有霜冻,其他地区5℃左右。

  山东供暖企业开始热调试 随时看天供暖

  目前山东各地市进入热调试,11月7日凌晨起,济南各热源厂正式点火启炉,进入供暖前最后的热态循环调试。根据供热安排,如遇有大范围寒潮、极端低温天气等突发情况,将立即启动供热。

  热企积极做着供热准备工作的同时,居民也需要多多留意自己家中暖气的状态。热网调试只是供暖前一个缓慢升温的过程,距离换热站较近的用户可能会先感受到温度,距离较远的用户则稍晚一些,所以热调试期间部分用户家中暖气不热属于正常现象,稍安勿躁。正式供暖之前,用户不可擅自拆卸、更改供热设施,如有漏水情况要及时报修。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山东省供热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室内管网为用户产权,需自行维护。(齐鲁壹点综合)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天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