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李沧巴士进入"准冬运"状态 制定车辆防冻应急预案

2017-11-09 14:55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9日消息 11月8日下午,一场更换防滑链条大比武在青岛公交李沧巴士公司上演。长约2米的防滑链在地上铺开,数量公交车停放在李沧巴士保修厂大院内。比武维修人员拿出自己看家本领,为冬运保驾护航。2016年防滑链条比武记录保持者曲成海、苏振二人仅耗时1分23秒便安装好了防滑链条,比去年成绩提高3秒。

  

最后检查



  记者从青岛公交李沧巴士了解到,随着冬季临近,李沧巴士40余条运营线路今起进入“准冬运”状态。各分公司纷纷推出温暖服务,开展各种形式比武、加强车质检修保养、加密发车间隔、备足冬运物资,同时强化了冬季运营安全服务,确保市民冬季出行。

  

极速放置千斤顶



  据了解,随着天气转冷,大量骑电动车、自行车出行的上班族和学生陆续转为乘坐公交车,冬季是公交早晚高峰时段客流量最大的运营时节。针对冬运期间早晚高峰公交客流增多,李沧巴士加强了对全体驾驶员冬季安全行驶和温馨服务的培训力度,提前成立了应急小分队,遇到大雪、大雾、道路结冰等恶劣天气时,值班人员、一线驾驶员、站点调度人员将提前到岗,到运行线路上清除障碍,保证公交线路畅通。

  

完成后轮胎



  青岛公交李沧巴士根据天气变化还提前制定了车辆防冻应急预案,组建了冬运应急指挥系统,并结合往年同期运营经验和客流变化,对全公司所属40条线路合理调度车辆,随时加密间隔,最大限度缩短市民在寒风中的候车时间。

  通讯员  王正宇 记者 宫昌乐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李沧巴士 青岛 冬运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