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君重彩画艺术】孔雀系列作品(上)

2017-11-09 20: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客户端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未君,1973年出生于湖南益阳,先后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硕士研究生班和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生院,曾任教于广州大学,2008年后定居北京。

  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工笔画学会理事,北京丹青盛世书画院院长、未君工作室导师,湖南省美协工笔画艺委会委员,湖北师范学院美术学院客座教授。

  作品参加首届全国写意画大展并获奖,参加第三届中国画年展并获奖,参加第七、第八届全国工笔画大展并获奖,参加2007、2008、2011年全国中国画展,参加厦门2014、2016全国工笔画双年展,参加2012年全国中国工笔画展、第三届工笔山水画展等由文化部,中国美协,中国工笔画学会主办的全国大展;作品被外交部,中央军委,香港特区政府,厦门美术馆,银川美术馆,澳洲美术馆等企事业单位及个人广为收藏。

  论文发表于《南京艺术学院学报》《艺术•生活》《新视觉艺术》《中国书画报》《美术报》《艺术界》等刊物。

  著有《当代中国画名家精品丛书•未君花鸟画作品精选》《跟名家学技法•名家未君工笔花鸟》《铁笛吹花•当代中国美术名家作品研究•未君作品集》《铁笛吹花•学院派名家作品精选•未君画集》《当代名家艺术观•从写生到创作•未君白描花卉》等十余种。

  未君孔雀系列作品(上)

  孔雀被视为百鸟之王,是最美丽的观赏品,是吉祥、善良、美丽、华贵的象征。在东方的传说中,孔雀是由百鸟之长凤凰得到交合之气后育生的,与大鹏为同母所生,被如来佛祖封为大明王菩萨。在西方的神话中,孔雀则是天后郝拉的圣鸟,因为赫拉在罗马神话中被称为朱诺,因此孔雀又被称为“朱诺之鸟”。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