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一中学男女生错时放学"防早恋"?学校紧急辟谣

2017-11-10 09:32   来源: 大众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众网讯 近日,济南一中学要求男女生错时放学的规定在网上引发热议。11月7日,有网友发帖称,济南市济阳县一中学实行新规定,规定内容称,“女生九点四十放学,五十必须回宿舍,男生五十放学,十点必须回宿舍”,该消息曝光后引发众多网友关注。该学校的一些学生认为,学校这样错时放学是为了防止早恋的发生。

  8日,多家媒体求证涉事学校后得到回应,济阳一中称“错时放学”系误传,实为错时回公寓,解决学生集中用水困难。学校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错时是因为学校宿舍水管有问题,经常出现供水不足的情况。学校虽然一直强调早恋影响学习,但是从尊重学生成长的角度,不会采取这么极端的行为。

  学校男女错时放学为了防早恋?

  学校:为了解决用水


  据了解,学校规定,1、2号宿舍的学生是男生,晚回宿舍10分钟,而3、4、5、6宿舍的是女生,要比男生提前10分钟。有该学校的学生称,学校错开的是晚自习的放学时间,这样做是为了防止男女生早恋,并且认为学校的做法很极端。还有学生发表感慨称,“又可以多学上10分钟了。”

  对此有网友表示,这个年纪管得越严越叛逆,要起反效果。不过还有网友表示,10分钟能防什么早恋,想多了吧。

  对于学生的疑问,该学校一名姓刘的书记告诉记者,男女生“错时放学”,只是学校为了解决学生公寓用水不足的一个措施,并非为了防止学生早恋。

  他称,学校之前经常出现等很长时间用不上水的情况,这几年一直在解决这个问题,但是随着住校生越来越多,问题也越来越严重,“学校一共有4000多人,住校的学生就有3000多,这个数据还是很保守的。”

  “管道是5.0的,太细了,学生放学,用水一集中,就会出现停水的情况。”刘书记表示,学校为了能更好地解决问题,方便学生生活,解决公寓用水困难的问题,同时确保各公寓用水充足做了一个临时的调整,“调整是从7号刚刚开始。”

  济阳一中政教处高老师也告诉记者,学校内部7日已下发通知,解释错时回公寓的规定,“为了方便学生生活,解决公寓集中用水困难,确保各公寓供水充足,同时避免出现拥挤等不安全因素,实行晚自习错时回公寓制度。”除错时回公寓,该校也推行错时就餐。

  不会采用极端方式防早恋

  至于“错时放学”将男女生分开一事,刘书记告诉记者,“我们安排1、2号公寓的学生一起回宿舍,3、4、5、6号公寓的学生一起,没想到正好将男女生分开了,之前没考虑到这个问题。”

  刘书记表示,自己做学生管理这部分工作,感觉现在学生早恋的倾向比较突出,但是从尊重学生成长发展的角度来说,不会片面地把这件事拿出来做,治标不治本,“当然我们平时会要求要把主要精力放在学习上”。

  该学校的另一名老师也表示,错时放学还能一定程度上避免踩踏等意外事故的发生,在错开的十分钟里,学校会安排剩下的学生在教室里上自习,有老师来看着他们。此外,学校谷老师称新规定不会实行太久,学校会利用学生放假的时间,对公寓水管进行改造,之后就会恢复正常放学。

  谈及防止男女学生早恋,高老师说,学校反对男女学生之间的不正常交往,但会通过加强教育方面引导、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的方式。而错时回公寓属于学校正常管理的规定,并非用来防早恋。

  刘书记表示,高中不像别的,平时可能没有长的休息时间,也就周末两天,时间非常的短,“一旦维修不及时,会对学生造成更多的负面影响,寒暑假或者时间较长的那种假期进行维修会更好。” (大众网据山东商报、中国新闻网系列稿件综合整理)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济南 错时放学 早恋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