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主义教育少年做起 边防检查站官兵走进小学

2017-11-10 16:1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0日消息  为深入学习传递十九大精神,培养爱国主义情怀,2017年11月9日,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官兵走进青岛市嘉峪关小学,开展“梦想新起航”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嘉峪关小学5年级全体师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青岛机场边防检查站官兵以电影《战狼2》为引子,结合学生们耳熟能详的电影情节,从爱国主义情怀、军人职责及个人价值理念三个方面入手,强调了爱国主义的重要性,展现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和身为中国军人的荣誉感。

  



  



  

“梦想新起航”爱国主义主题教育课堂



  通过官兵们引人入胜的讲解,同学们深深沉浸在荡气回肠的军人气节和热血沸腾的军旅情感的同时,更加深入的了解了国门的神圣含义和边检官兵的职责使命,体会到了国家不断发展背后日益增强的国际影响力,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共同了解了习主席十九大报告中“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这一重要论断,开始明白了祖国的发展与每个人的努力奋斗息息相关,尤其在谈及“少年梦托起中国梦”时,真正深切感受到了自己个人与祖国的息息相关。

  



  

  

  

课堂互动



  随后,边检官兵为学生们开展了安全防护教学,传授了强身健体、制敌防身本领,增强师生们遇到袭击时的防卫能力,提高自我保护手段和基本技能。

  

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



  最后,边检官兵与学生们谈梦想,话未来,通过自身的人生经历和感悟引导同学们选择和树立起适合自己的个人目标和价值观念。同时分享了多年军旅生涯中对于国家强盛复兴的所见所闻,为师生们对日后祖国的发展蒸蒸日上树立起了坚定的信心。学生们深深的融入其中,向边检官兵讲述自己的梦想,要筑造自己的梦想,不断增长知识,强健体魄,逐梦新时代。

  通讯员 杜慧 记者 王春雪 实习生 李阳

   [编辑: 王君莉]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