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直机关十九大精神宣讲启动

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昨天召开

2017-11-11 08:0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于宏伟同志作宣讲报告。



  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刘笑笑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10日讯 11月10日,青岛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以下简称市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暨市直机关宣讲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宣读了习近平同志对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于宏伟同志作宣讲报告。同时,成立了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对市直机关宣讲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根据市委部署要求,从即日起,市直机关宣讲团成员将在本单位本系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集中宣讲。

  宣讲报告会上,于宏伟同志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从关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关于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关于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关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关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关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八个方面,结合市直机关实际,进行了全面深刻阐述和详细解读。整个报告全面而系统、内容丰富、讲述深刻,理论性、实践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强,对于加深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整体认识和把握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市直机关开展好宣讲活动带了个好头。

  会上,成立了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对市直机关宣讲工作作出具体部署。会议要求市直机关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认真组织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广泛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宣讲。市直机关宣讲团成员及各分团成员要增强政治责任和政治担当,迅速行动,结合实际,认真备课,做到首轮宣讲工作在本单位本系统全覆盖。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原文、悟真义、全面学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的本职工作,学深悟懂,融会贯通,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提高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根据市委的有关部署和要求,参照市委宣讲团做法,成立市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简称市直机关宣讲团)。市直机关宣讲团由市委副秘书长、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于宏伟任团长,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董玉辉和市委讲师团团长姜福荣任副团长,宣讲团成员由各市直机关单位党组织书记担任,共110名同志组成,具体负责做好本单位本系统的宣讲工作。对于各市直党委和党的隶属关系在工委的党员人数较多(200人以上)或下属单位较多的单位,可组建“市直机关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分团”。目前,市直机关宣讲团成立后,市直机关各单位已组建27个分团。从即日起,市直机关宣讲团成员将在本单位本系统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集中宣讲,每场集中结束后,宣讲团成员还要通过现场提问、会后交流、座谈问答、基层走访等方式同机关党员干部群众面对面交流。市直机关宣讲团建立了宣讲报告调度通报制度。首轮集中宣讲要在11月下旬全部完成。随后,各单位可邀请市专家学者宣讲团和百姓宣讲团成员作宣讲报告,持续深化宣讲活动成效。

  宣讲团的主要任务是,紧密结合市直机关实际,积极、全面、准确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把大会精神讲活讲新,又要严格按照市委要求进行宣讲,把准基调口径,把握正确导向。要通过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定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加扎实地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会后,又召开了部分单位市直机关宣讲团成员座谈会,进行交流、互动。

  各市直机关党组织书记、市直机关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宣讲团各分团成员代表,部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