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酒精检测仪上岗 公交驾驶员开车前先刷脸

2017-11-13 07: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全媒体记者 韩小伟 通讯员詹海林 宋晓晓 报道

  半岛都市报11月12日讯 “酒精检测先刷脸,测试超标系统会自动锁定驾驶员信息,使他不能正常上路运营。”近日,19台智能酒精检测仪在交运温馨巴士上岗,对驾驶员隔夜酒、上岗前喝酒等现象进行自动化智能监管,不仅提高了管理效率,还提高了管理的公正、公平性。

  半岛记者在交运温馨巴士刘家下庄场站调度室看到,几名驾驶员排着队,一名驾驶员坐在智能酒精检测仪前面,人脸识别系统马上识别调取驾驶员信息,并进行语音播报驾驶员姓名,而后发出“请吹气”的口令,屏幕显示驾驶员吹气过程并进行录像。只见驾驶员对准吹气口轻轻一吹,检测仪马上语音播报检出结果。完成此过程仅需2秒,测试结果直接存档记录。

  据交运温馨巴士安全稽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对驾驶员出车前酒精含量检测的智能管理,他们新购置19台酒精检测仪,安装在每个路队的调度室内,监管驾驶员出车前体内酒精含量。假如请同事来代替签到和检测呢?经记者现场测试,没有录入系统的驾驶员,不能通过人脸识别,更不能进行签到和酒精含量检测。截至目前,温馨巴士并未发现有违规情况,对于违规驾驶员,除了采取停班学习,还要在公司内通报。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