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是患者” 青岛八医开展“职工换位体验”活动

2017-11-13 15:52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3日消息  为强化“全程重服务,服务看细节”的服务意识,细化和创新服务措施,提升行政效能和服务质量,为患者提供更优的就医环境,10月14日起,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工会开展了以“今天我是患者”为主题的“职工换位体验”实践活动。

  

青岛市第八人民医院开展“职工换位体验”活动



  

“今天我是患者”



  来自行政职能科室及部分临床科室的年轻党团员以患者的身份参与到门诊、急诊、病房及120等科室的就诊过程中。在每一处,大家都尽力扮演好“就诊者”的角色,认真体验作为一名患者的就诊全过程,亲身体验门、急诊等服务窗口的就医感受。体验者们密切关注每一个体验细节,深刻感受患者就诊时的心理状态并换位思考,在过程中找问题、查隐患。活动结束后,每位体验者还认真总结了心得体验,梳理了发现的问题并提出了改进建议。

  换位体验活动是一种增进医患了解、改进医疗服务、构建和谐医患关系的重要措施,通过以患者身份和视角体验医疗服务流程,审视制度流程,查找服务空白和盲点。通过此次体验,使大家更加能够换位思考,设身处地地为病人着想,细致对待每一位病人,认真做好每一次接诊。

  通讯员 孙鹏飞 记者 孙贴静

   [编辑: 王春雪]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