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16县市区新锐大众频道全面上线

2017-11-13 22:13   来源: 新锐大众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潍坊16县市区新锐大众频道全面上线

  整建制入驻大众报业集团中央厨房暨山东党媒公共服务平台
  

  大众日报客户端新锐大众潍坊16个县市区频道今天正式开通上线,同时16个县市区整建制入驻大众报业集团中央厨房暨山东党媒公共服务平台。此举为不断巩固壮大党的舆论主阵地,进一步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省基层落地生根,全方位立体化即时性提供县区新闻资讯,开创了新的媒体融合传播模式。

  潍坊县市区新锐大众频道包括奎文、潍城、寒亭、坊子、青州、诸城、寿光、安丘、高密、昌邑、临朐、昌乐、高新开发区、滨海开发区、综合保税区、峡山开发区等全部县市区,频道突出本土化、精准化,致力于打造当地政务新闻信息发布首选平台,为用户提供最新鲜的新闻资讯和最透彻的政策解读,全面反映基层一线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

  按照省委要求,大众报业集团全力打造中央厨房暨山东党媒公共服务平台,增强公共服务功能,发挥辐射带动作用,为市、县(市、区)媒体融合发展提供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今年6月,平台正式启用,功能居于国内领先水平。8月22日,大众报业集团与潍坊市委宣传部正式签署媒体融合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本着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在新媒体内容推广、平台应用、大数据运营分析等领域展开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此次潍坊16个县市区全面入驻大众报业集团中央厨房暨山东党媒公共服务平台,将充分享受平台量身定制的系列技术服务套餐,包括共同打造县市区客户端子端以及开展舆情热点监控、传播力量化分析、大数据智能存储应用、新闻实时抓取、图片共享等,为地方媒体融合发展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天候服务。

  潍坊16个县市区频道上线,得到了在外地工作的潍坊籍人士的欢迎。在济南工作的刘先生老家在潍坊安丘,看到安丘频道在新锐大众客户端上线后他高兴地表示,自己虽然已经离开家乡20多年,但一直非常关心家乡变化,现在新锐大众开通了安丘频道,很方便就能了解到家乡信息,感觉十分亲切。

  大众报业集团负责人表示,集团将依托山东党媒公共服务平台,为地市媒体融合提供更多服务,使资源得到进一步共享,使省级媒体的融合传播优势进一步放大。下一步,“潍坊模式”将在全省推广,通过省市联动开展重大主题战役性报道。

  潍坊市委宣传部负责人表示,16个县市区全面开通入驻山东党媒公共服务平台,为潍坊市在省级媒体层面的宣传推广提供了更大的舞台,扩大提升了传播效果,为地方媒体融合发展提供了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下一步,潍坊市将与大众报业集团在媒体融合方面展开更广泛深入的合作,力争将省市合作的“潍坊模式”打造成全省标杆。

  入驻山东党媒公共服务平台获得了潍坊各县市区的积极响应,据统计,潍坊16个县市区频道上线当天,共发布稿件近200篇,其中寿光市、滨海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青州市位列稿件发布数量前三名。通过山东党媒公共服务平台后台数据监控发现,《先睹为快!“鲁辽通道”南起点山东高速潍坊港开港运营》一文在新锐大众发稿后被省内外多家新媒体转载。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潍坊 新锐大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