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90后小伙卖房上山养鸡 被家人认为精神不正常

2017-11-14 09:31   来源: 山东商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菏泽90后小伙卖房上山养鸡,被家人认为精神不正常

  当上山养鸡的决定遭到所有人反对时,临沂90后小伙付红杰始终认为自己是对的。曾经因为年少不懂事,付红杰放弃了读大学的机会。辍学后他换过几份工作,在社会上摸爬滚打几年后,二十出头的付红杰萌生了包下一个山头的想法。

  

养鸡场承载了付红杰的梦想



  

付红杰



  为了筹措资金,付红杰瞒着母亲卖掉了农村老家的房子,借了上百万的钱款,在几千亩的荒山上养了上万只鸡。经历过没钱也没粮的日子,如今付红杰创建的槐树岭有机生态农庄终于渐渐步上了正轨。文/图记者陈晨

  想有个健康环境

  付红杰是个典型的90后,从去年5月上山创业至今,他的体重轻了不少,皮肤也黑了很多。戴着一副黑框眼镜的付红杰调侃自己已然成了“大叔”。

  老家是临沂沂水的付红杰,小时候一直跟随做生意的父母奔波于各地。直到12岁那年跟着父母来到济南。付红杰说,在来济南之前读的6年小学中,他一共换了7所学校。这也直接导致了他没有那种从小玩到大的朋友。

  付红杰说,自己因年少不懂事,放弃了读大学的机会。“辍学后干过好几份工作,后来在一个景区工作过两年。”付红杰说,这两年的工作经验,让他在做出自己创业办农场的决定时更有底气。

  付红杰创办的农场在章丘区曹范镇没口村附近。付红杰说,山村里多是老人,年轻人基本都外出打工,越来越多的人搬到了城市中生活,村里的人越来越少了。“我从小是在农村长大的,我觉得农村不该变成这个样子。”驾车行驶在山路上,付红杰看着车窗外的风景说,山里空气好,环境好,总之一切都很好。

  除了这个原因,付红杰说他之所以会做出上山开农场的决定,还与一个朋友有关。“我的一个朋友,因为老婆怀孕,为了让家人吃上优质的鸡蛋,他辞掉工作养了十年鸡。”付红杰说,这个朋友当时就想给自己的老婆和孩子一个健康的生活,“可以吃到自己生产的食物,安全放心。”受此影响,付红杰说,他也想给自己的家人和未来的孩子一个健康的生活环境。

  坚持自己是对的

  去年5月,付红杰从朋友手中租下了如今农场所在的山头。“当时这里就是一片荒山,除了树、石头和几个简易棚房,什么都没有。”付红杰说,如今山上的几间房子,鸡棚,上山的小道……都是自己找人一点一点建出来的,“这一年多来工程从未停止过。”山道还未全部建成,付红杰还打算在山上建一个小型的景观瀑布。付红杰说,后续自己还准备再建几个娱乐性工程,完善配套设施。

  如今农场的生意渐渐步入正轨,但最初来到这个山头时,付红杰不仅面临资金不足问题,还遭到了几乎所有亲人的反对。母亲曾因为付红杰的这个决定难过别扭,“爷爷奶奶甚至认为我精神不正常了,好不容易从农村到了城市,如今却又要回农村。”付红杰说,即使如此,他始终认为自己的决定是对的,并一直坚持了下来。

  瞒着母亲卖掉了农村老家的房子,向亲戚朋友和银行借了不少钱,付红杰总算是把农场办了起来。

  在最困难的时候

  “最困难的时候,没钱又没粮,鸡被饿了一个星期。”付红杰说,今年2月前后,在天气最寒冷的时候,自己的资金出现了短缺,买不起粮食,上百只鸡被饿了一个星期。“那是最困难的时候,好在收到了不少好心人的帮助。”付红杰告诉记者,曾有位80多岁的老奶奶知道了自己的事情后,让家人把她送到了付红杰的农场中,并执意要留下来和付红杰一起养鸡。“那位奶奶说,她要留下来无偿帮助我。”付红杰说,自己当时虽然特别感动,但并未让老人留下。他现在一直与老人保持着联系,时不时会通个电话,告诉一下老人农场的近况与变化。“还有人曾给我送来了一桶油,一些蔬菜。”付红杰说,他感谢这些曾在自己最困难时给过自己温暖的人。

  如今付红杰的农场中已有上万只鸡。每到周末时,会有不少家庭前来爬山,来捡鸡蛋,来吃农家菜,“目前这些菜都是附近村民种的,天然无公害。”接下来付红杰也打算在自己的农场中种蔬菜。

  因为一心一意来到山上办农场,付红杰的生活变得似乎只有农场。“每天的日子过的十分充实,上午喂鸡,下午放羊,中间还会抽出时间来捡鸡蛋。”付红杰说,自己当初是带着吉他上山的,没想到来到山上后,一次也没有弹过。

  前段时间有朋友上山来玩时,付红杰拿出了吉他,“没想到刚弹了几下,琴弦断了。”

  或许,正是这颗文艺之心,造就了付红杰的闯劲儿,才有了如今一个人的坚守。

  转自大众网

   [编辑: 张珍珍]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卖房 上山养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