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里社区巡防综合队伍成立 队伍由志愿者组成

2017-11-14 13:22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近日,新华里社区巡防综合队伍正式成立。这支由志愿者组成的巡逻队伍,将分布在每条大街小巷,形成群防群治的网络体系,实现全天候,多层次的社区巡防网。

  据悉,今年5月份,岛城首家新型综合警务室正式落户新华里社区。社区新型综合警务室是台东街道党工委,联合公安市北分局共同打造的,把社会治安管理落实到居民家门口,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里路,积极引导居民参与共治,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新华里社区不仅在‘硬件’上基础较为完善,同时,在‘软件’上也具备一定的条件,”台东街道党工委书记朱宏年介绍:“因为以前社区民警会经常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为不方便出门的居民办理身份证等事务,所以这里的警民关系比较融洽,在此基础上,我们联合了公安市北分局打造了这个新型综合警务室,更好地为居民解决问题。”

  社区巡防综合队伍的成立后,将安排值班制度,定期巡逻。通过巡查发现问题,并及时解决,如果不能解决,则由相关的执法部门进行解决,以此将实现“事事有人管,事事有回应”,切实为居民做好服务。志愿者秦程梅表示:“我主要就是参加巡逻和消防排查,利用自己的闲置时间配合社区的工作人员定期排查安全隐患等。能为社区的各项活动尽一份自己的力量丰富自己的生活感到非常自豪。”

  朱宏年表示,下一步,街道以党建作为引领,发挥党建作用,凝聚辖区内的党员力量,将新型综合警务室打造成“品牌”,并通过社区向外辐射,在各社区推广,计划三年内覆盖街道的每个社区。

  除此之外,警务室还包含安防监控系统、警务接待室、心理咨询室、微型消防站等,集社区警务、治安管理、群防群治 、矛盾纠纷调解等多项职能于一体,实现了一社一警一平台的网格化管控,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

  据了解,目前来说,社区新型综合警务室起到了不错的效果。下一步,社区利用警务综合室在每个楼院成立一个协管会 ,在民警和综合警务室的领导下对小区进行综合的管理,把辖区的安全治安方面全面全部管理起来,打造青岛市的一个警民融合示范点。

  “本月底前后,还将交警引进社区办公。届时,居民也可以到社区处理交通违法。”朱宏年表示,鉴于前期推广的不错效果,今年底到明年初,社区新型综合警务室将在街道全面推广,届时,将会有更多的居民享受到实实在在服务。

  (城市信报记者 张鹏)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