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到青岛潍坊济宁宣讲

2017-11-14 16:50   来源: 大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原标题:宣讲进行时|省委宣讲团到青岛潍坊济宁宣讲

  



  宣讲有声有色,互动生动热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今天到青岛、潍坊、济宁宣讲。宣讲团成员积极认真备课,把握报告核心要义,结合当地实际,创新宣讲方式,让基层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9日,青岛市委机关大楼会议中心,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韩金峰为600余名党员干部作宣讲报告。当天下午,韩金峰来到市北区辽宁路街道贮水山社区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韩金峰同志是党的十九大代表,参加了盛会,现场聆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他讲得活、抓得准,听着非常‘解渴’。”贮水山社区居民高兴祥说,听宣讲报告是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非常重要的辅导方式,学懂弄通做实,要从学懂学准开始。

  9日,潍坊市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第一会议室内座无虚席,近300名党员干部凝神静气,听省委宣讲团成员、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商志晓作宣讲报告。

  两个半小时的报告,引起了台下的强烈共鸣。“报告系统全面、内容丰富,理论性、指导性强,有助于我们更好地理解把握十九大精神。我要以报告为标准,加强自己的理论修养。”潍坊学院教师张光波告诉记者。

  当天下午,商志晓来到奎文区东关街道苇湾社区服务中心,与社区干部群众互动交流。“展望千秋伟业,我们的党即将成立100年,正是奋发有为的时候。我们这些老党员、老同志听了十九大报告,倍感激动和振奋。”奎文区东关街道李家街社区老党员张瑞海说。

  9日上午,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副校长魏恩政在济宁运河宾馆宣讲,他从八个方面对十九大报告进行分析讲解。现场400余人认真听、不时记,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下午,魏恩政又在运河宾馆与济宁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教员和基层理论宣讲骨干进行座谈交流,面对面交流宣讲体会和技巧。

  济宁市委党校基础教研部教员杜爱华提问:“如何在宣讲中做到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情感温度,将原汁原味的报告转换成大家愿意听、接地气的宣讲?” 

  魏恩政说,宣讲员首先要学好十九大报告,看深看全,原汁原味,弄懂弄通,了然于胸;备课时要理清思路,平时也要注重积累素材。要注意宣讲技巧,了解宣讲对象的日常用语和想法,达成语言系统和情感系统的互通,大家才能更好地深入贯彻学习十九大报告,才能让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山东各地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宣讲,除了现场报告会,还在各县(市、区)、各市属开发区开设分会场,并通过电视台面向社会直播,扩大了宣讲覆盖面。据统计,青岛、潍坊、济宁三地共2万多名党员干部群众收听收看了宣讲报告。

  转自:大众网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山东 省委宣讲团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