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作小程序迟迟未上线 创尔科技:按合同解决

2017-11-15 09:48   来源: 信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网11月14日讯 “说好的很快上线为什么拖这么久?”9月份,市民温女士通过山东创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尔科技”)做了个小程序推广,然而,超出合同约定期限后,仍未审核上线,温女士想要终止服务合同。创尔科技工作人员告诉信网,由于客户是以个人名义申请的,所以审核时遇到很多限制因素,公司也在尽力尝试。信网了解到,目前双方已经协商达成一致。

  



  不按时上线客户要终止合同

  2017年9月29日,温女士通过山东创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举办的宣传会上了解到了小程序推广技术,考虑到自己的项目需要宣传和推广,温女士向该公司交付19600元的费用,用于小程序的制作和设计,并签订一年的服务合同。“当时他们的销售人员跟我极力推荐,说是三天就能完成上线,因为当时不熟悉这个领域,就答应了,后来了解到,他们的费用比同行业的高出好多倍,但效率却非常慢。”温女士说。

  信网了解到,温女士是九月底与该公司签订的合同,工作人员表示会在十月一假期之后尽快完成。可十一后一直没有动静,温女士曾多次向工作人员询问小程序的制作进展如何,却被告知账号已经被注册过了,无法审核通过,所以不能尽快上线。

  “当时介绍时,也没有告诉我账号可能会被注册,况且,我只提交了个人身份证号码和姓名,他们并没有再问我要其他相关资料,总是不断地拖延时间,说是审核不通过。”温女士为此要求公司退款。

  创尔科技:已和顾客协商

  对此,创尔科技的工作人员表示,温女士提供的资料并不齐全,所以一直没能顺利审核通过,且温女士当时是以个人名义申请的,所以注册审核时会有很多限制,公司也在尽力为其想办法解决。对于当时销售人员口头承诺的三天上线,工作人员表示否认。

  工作人员告诉信网,公司制作的这种小程序的已近上1000个,经验非常丰富,但温女士要求制作的这款酒店公寓小程序属于未开发类目,与以往公司开发的小程序格式不匹配,因此公司也在不断尝试,争取为温女士尽快上线。

  对于温女士提出的退款问题,工作人员解释称,已经有相关负责人在和温女士协商,目前公司这边已经为温女士删单了,后续问题将按照合同约定解决。

  信网在双方签订的服务合同中获知,从本合同签订之日起计算,开发周期为21个工作日。同时,在合同期限之内,客户不得提前终止合同,否则,公司不予退还已收取的相关款项,且客户应承担该合同总金额的30%的违约金。

  违约金按具体责任大小划分

  对于此事,贝莱德律师事务所的王律师认为:在双方签订的合同中,既然公司与个人签订的服务合同,就表示他们认可了个人的合法性。那么后期在合同规定时间内,公司并未按时完成开发,是要负有一定责任的,是否尽到明确告知客户需要准备的材料的义务也尤为关键,在客户提交材料之后,仍是没有按时开发完成,那么客户可以单方终止合同。对于违约金的问题,律师认为要根据双方的责任具体划分而定,而不是公司单方面的合同规定。

  截至发稿之前,温女士告诉信网,双方已达成一致,相关负责人让她将合同和单据邮寄回公司,除扣除的部分费用,剩余的钱将会尽快为她办理退还手续。 信网全媒体记者 丛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小程序 创尔科技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