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路遇交警查车 驾驶人上演“偷天换日”

2017-11-15 16:43   来源: 半岛网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网11月15日消息 11月14日7时许,胶州交警大队执勤民警在辖区S397巡逻时,发现一辆小型普通客车有超员嫌疑,遂令其停车接受检查。经检查,该车核载8人,实载6人,并未超员,但是车里的乘客都坐在板凳上。驾驶员为了拉载货物方便,把车内的座椅拆除了。

  当执勤民警让其出示驾驶证时,驾驶员称“自己的驾驶证忘记带了,记得驾驶证号码,让民警直接开单子就行”。民警对驾驶人的身份信息进行核实时,司机显得有些不耐烦不断的催促民警快点开单子,自己还有事。但是驾驶员和民警对话时眼神飘忽不定,执勤民警觉得此事很蹊跷,于是将驾驶人孔某带回大队进行核实。

  等待民警核对信息时,面包车驾驶人手里紧握手机,在旁边站也不是坐也不是,一直在来回的走动。驾驶员解释“以前自己是干体力活,体型瘦,现在不做了,身体有所发福了”。根据驾驶人反常的反应民警推断并不是驾驶人说的那样。经民警查询发现驾驶证上的照片与驾驶人本人有些相似,查询的驾驶人名下并没有这辆面包车。

  眼见事情已经暴露,驾驶员这才道出了实情。原来,他并未考取机动车驾驶证,只是觉得与朋友的长得有些相像,就在一次帮朋友办理业务的时候偷偷的记下了朋友的驾驶证号。想用这种方法在遇到交警查车时蒙混过关。

  孔某觉得自己会开车,又是早上,大冷天的交警不会出来查车,存着侥幸心里就上路了,谁知道被交警逮了个正着。

  根据《中华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九条、第九十九条规定处以驾驶员孔某罚款1500元,拘留15天的处罚。交警提醒:有驾驶能力不等于有驾驶资格,无证上路不受法律保护,未取得驾证前,千万不要驾驶机动车。

  文/图 半岛网记者 黄超 通讯员 王海涛

   [编辑: 黄超]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胶州 交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