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殡仪馆禁止露天焚烧 倡议广大市民生态祭祀

2017-11-16 07: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农历十月初一(11月18日,周六)是中国传统祭扫节日“寒衣节”。在寒衣节来临之际,市殡仪馆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为共同建设好我们一起生活的美丽岛城,根据环保要求,市殡仪馆、九峰陵公墓已经全面禁止露天焚烧各类祭祀用品。因“寒衣节”期间祭扫群众较多,建议祭扫市民可提前错峰祭扫,“寒衣节”当日错时祭扫。

  建议错峰错时祭扫

  为最大限度减少焚烧排放,提高祭扫效率,提升祭扫服务质量,在取消露天焚烧、全面启动环保祭奠炉的同时,将根据排队情况对市民焚烧祭祀用品进行限时和限量,以往无限制的大量焚烧祭祀用品、衣物等行为以后将受限制。因此,提醒市民携带祭祀用品时要适量。

  殡仪馆内1、2、3期环保炉已全面启用,有焚烧祭祀品需求的市民,可以到环保炉依次排队焚烧。

  市殡仪馆提醒市民朋友,因“寒衣节”期间祭扫群众较多,预计环保炉前将出现大量排队现象,为提升祭扫效率,减少排队等待时间,建议祭扫市民可提前错峰祭扫,“寒衣节”当日错时祭扫。

  为市民准备大量手捧花

  “寒衣节”祭扫期间,殡仪馆、九峰陵公墓将安排青年志愿者进行“鲜花换烧纸”服务。今年的鲜花换烧纸服务除以往的单支黄菊、白菊之外,还为市民准备了大量精致手捧花。建议市民持鲜花祭扫,或将手中所持的烧纸换成鲜花进行祭扫。

  流水发送祭扫班车

  为方便市民祭扫,“寒衣节”期间依旧往九峰陵公墓发祭扫专车,11月17日~11月19日的6:30~8:30,在重庆路与蚌埠路路口流水发送祭扫班车,同时建议市民前往殡仪馆和九峰陵祭扫时,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提前几日错峰错时出行,以减少交通拥堵。

  为岛城为子孙

  倡议绿色生态祭扫


  市殡仪馆倡议市民朋友们:

  文明祭祀,鲜花祭扫!多给美丽岛城一片碧海蓝天!

  生态祭祀,绿色祭扫!多给子孙后代一片绿水青山!

  让我们共同为岛城的瓦更红、树更绿、海更碧、天更蓝一起努力!建设美丽岛城需要你我共同努力!您懂得,别忘了哦!

   [编辑: 刘晓明]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