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关太平角区域迎客流高峰 初冬美景获点赞

2017-11-16 09:04   来源: 青岛晚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深秋初冬时节,正是八大关、太平角区域最美的时候。随着八大关、太平角区域十几处老别墅及其庭院的开放,很多从未揭开面纱的区域向游客敞开,今年到这里游览的市民和游客格外多,热闹程度不亚于夏日的旅游旺季。七彩斑斓的树叶映衬着有“万国建筑博览会”美誉的历史街区,除了欣赏这些大自然的美景,还能到过往神秘的老别墅里感受历史文化风情,这样的深度体验让市民游客连连点赞。

  市民游客扎堆争拍老建筑

  “这里真美!”在八大关公主楼,十几名青岛大姨身穿靓丽的服装,戴着彩色的围巾,整齐地排成一列,摆好姿势,与美丽的初冬景色合影。一旁,几乎每隔两三米就有一组拍摄婚纱照的新人和摄影师。记者站在居庸关路上,一侧是公主楼,一侧是西班牙风情馆,粗略数了一下,附近的马路上就有四五十名市民和游客在拍照,而且客流还在不断增加。因为人太多,为了拍到好景色,大家只能轮流上阵。

  “八大关和太平角来过太多次了,这次主要就是为了看看老建筑。听说很多老建筑都开放了,过去哪里想到还能进去转转呢,我和老伴都觉得太幸运了,今天他特地带了相机,回去也给孩子们看看。 ”60多岁的市民刘女士说。一名婚拍摄影师也诉记者,过去很多新人点名来八大关是为了拍红枫和银杏,但是现在,很多新人都希望能把老建筑也拍进去,这样画面更好看,也更能体现青岛元素。

  老别墅楼内楼外都有惊喜

  近期新开放的老别墅,绝大多数位于太平角区域。在位于湛山二路的太平湾现代艺术展览馆内,记者一踏进院子就看到不少游客在拍照,很多人都是边走边拍。要知道,这个院子可是不一般,太平角一路18号、湛山三路2号和湛山二路1号三个别墅的庭院,构建起的公共艺术空间达到了5000平方米,13座雕塑放置在庭院中,再加上栽植已久的树木和老别墅前的喷泉,让人仿佛置身于古老的欧洲庭院。

  院子里看完还不算,这里的老别墅还敞开门邀请市民和游客免费进入其中看一看。这个院子里共有三栋老建筑,一处是地质之光展览馆,大多数展品来自李四光的外孙女邹宗平女士,还有一些展品是李四光生前工作的中国地质力学研究所捐赠;另外两座老别墅均设为专业展厅,分别是太平角一路18号和湛山三路2号别墅。目前,太平角一路18号正在举行曾先国美术作品展,湛山三路2号则正在展出由国内绘画名家绘制的经典欧洲油画。

  13处老建筑提供深度体验

  “在老别墅的楼梯上下的时候,真有种时间倒流的恍惚感,近几年我迷上了摄影,听说老别墅开放了,赶紧来拍点照片。 ”市民王先生说。在太平湾现代艺术展览馆,每隔几分钟,就能看到带着摄影器材的爱好者在这里拍摄。在院子一角的咖啡馆,四五名游客打算坐下来喝杯咖啡。“这里的环境太好了,我不是第一次来青岛了,但是以前来只能在外面转转,现在得好好感受下。”来自武汉的游客徐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八大关、太平角区域内,已经开放了蝴蝶楼、公主楼、西班牙风情馆、花石楼、地质之光展览馆、太平湾现代艺术展览馆、莫奈花园、德国黑森林音乐餐厅、遇见梵高咖啡馆、青岛遇见米兰、走进比利时、郭沫若书吧、台湾旅宿13个楼座。原先散落如珠、只可远观未能亲近的老建筑被重新串起,组成明艳璀璨的“水晶珠链”,佩戴于青岛优美的海岸线上。而通过餐厅、酒店、民宿等项目的落地,我们不仅能走进老建筑,还能体验原汁原味的欧式生活。

  未来将注入更多时尚元素

  在这些老别墅的开放过程中,不但注重对老建筑的保护和文化内涵的挖掘,还根据老建筑自身的文化底蕴,注入了时尚元素。以“青岛遇见米兰”意大利时尚艺术博览汇为例,后期该项目将进一步全面整合意大利及欧盟资源,打造成为米兰时装周展览展示中心、米兰理工大学文创中心及中欧交流平台,成为青岛市时尚文化领域城市新名片。

  据悉,以“青岛遇见米兰”意大利时尚艺术博览汇为代表的“青岛遇见欧洲”系列,将紧密围绕 “时尚青岛”的城市发展规划,以时尚为核心,打造岛城新的“时尚地标”,为岛城市民及游客、国内外时尚领域专业人士及其他高端人群带来时尚与艺术的异域风情体验。今年到明年,“青岛遇见莫斯科”、“青岛遇见巴黎”等近十个项目将陆续在八大关、太平角区域揭幕。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 记者 马晓婷

   [编辑: 刘晓明]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八大关 太平角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